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騎牠!泰國大象被騎到「背部變形」 對比照令人鼻酸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1 17:57
保育組織公布大象背部變形的照片。(圖/翻攝自WFFT官方網站)
保育組織公布大象背部變形的照片。(圖/翻攝自WFFT官方網站)

許多民眾造訪泰國時會體驗「騎大象」,在象背上徜徉古城、眺望寺廟。然而,這對大象來說其實是一個莫大的負擔。近日就有泰國的動物保育組織,分享一隻母象背部嚴重變形的照片,呼籲大家赴泰國觀光時別騎大象。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野生動物保護團體「泰國野生動物之友基金會(WFFT)」,近日公布一隻71歲母象「派琳」(PAI LIN)的照片。過去25年來,牠主要在觀光產業工作,負責搭載觀光客,最多曾一次載6個人在背上行走。後來飼主發現牠的動作太慢,疑似因疼痛無法好好工作,狠心將牠遺棄。派琳於2006年受到WFFT的庇護。

 

 
從對比圖可看出,派琳的背部嚴重變形。(圖/翻攝自WFFT官方網站)

從WFFT提供的比對圖,可以看出跟普通大象渾圓隆起的背部相比,派琳的背骨明顯變形,肩膀至臀部塌陷。WFFT指出,除了觀光客之外,大象還需要背負沉重的器具和騎手,行走整整一天。對背部造成沉重負擔,使背骨出現無法治療的永久傷害。儘管大家都認為大象龐大有力,但這不代表牠的身體結構適合承載重物。

 
大象的背部長期承載重物,恐造成永久損傷。(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據報導,泰國目前有3千隻遭到飼養的大象,大部分在觀光產業工作。WFFT表示,大象跟馬不同,幾乎都是飼主從野外抓捕而來,被飼養在惡劣環境中。他們會選擇分享派琳的故事,是希望提升大眾對大象虐待的認知,使遊客前往泰國旅遊時,不要再騎大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騎大象#大象#觀光#背部#變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03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