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新冠更致命?專家憂「禽流感掀病毒潮」:人傳人風險高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6:07
專家警告禽流感可能掀起下一波感染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警告禽流感可能掀起下一波感染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各國防疫政策逐漸鬆綁、在生活步步回歸正軌的同時,不少民眾也相信全球正在走出新冠的陰霾,然而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國際公衛專家指出,現今對全球造成重創的禽流感可能掀起新的一波感染潮,憂心在不久後的將來、可能會突變成人傳人的病毒株,甚至認為將比新冠更為致命。

努佐擔心禽流感會比新冠更為致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努佐(Jennifer Nuzzo)現任職於布朗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擔任流行病學教授兼流行病中心主任,是公衛領域的研究專家;努佐表示,從最初的愛滋病開始,到後續的伊波拉、西尼羅河、H1N1豬流感到現在的新冠肺炎、猴痘病毒,病原體「人畜共通」的趨勢愈發明顯。

「人類文明當中,有超過三分之二的新疾病是由人畜共通病原體引起」,努佐分析指出,下一個可能掀起感染潮的病毒就是H5N1禽流感;部分言論認為,禽流感是飛禽之間的傳染病、如何影響人類?對此努佐引用過往案例強調,上述致命疾病在最初都沒有人傳人的特性,均靠後天突變而來。

努佐認為人類還沒準備好面對新的流行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此努佐警告,自去(2022)年起陸續對全球造成重創的禽流感,只差幾個基因變化就能成為「人傳人病毒株」,認為從過去數年間對抗新冠的情況來看,如今才漸漸復甦的人類尚未準備好面對新的感染潮,同時憂心表示,倘若禽流感襲捲、甚至可能比新冠病毒更為致命,呼籲相關單位及全民都要做好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禽流感#流行病#人傳人#H5N1#新冠#突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37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