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洲版「月薪嬌妻」 西班牙女子獲判6百萬家務工作補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2:39
西班牙一名女子因長年忙於照顧家庭,被迫無法外出工作,離婚後提告前夫獲判補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一名女子因長年忙於照顧家庭,被迫無法外出工作,離婚後提告前夫獲判補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一名女子不滿被前夫禁止外出工作,結婚25年主要負責家事勞動,兩人離婚後不滿自己長年受限,向安達盧西亞(Andalusia)法院提出告訴,《今日商業網》(Business Today)報導,法院經過審理後、日前做出正式裁決,要求該女子的前夫必須支付高達20萬4624歐元(約新台幣663萬9914元),作為女方過去25年的家事勞動付出,外加每月支付2名女兒的育兒津貼,讓提告女子非常自豪。
 
這名提告的女性,是在2020年與前夫結束25年婚姻,兩人育有兩名女兒,打從婚姻一開始,就選擇分開財產的制度,這一點讓婚後、忙於照顧家庭與子女的妻子,沒有額外時間可以外出工作,加上前夫多次表明,不希望女子到其他地方工作賺錢,讓她就此被約束在家庭內20多年。

 
 
德國曾發起示威抗爭,呼籲男性多參與家務勞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面對自己長年被約束,讓女子在離婚後選擇提告,向西班牙法院爭取自己英有的權益,而安達盧西亞法院在審理相關情形後,以過去25年來、當地最低工資為標準累計,最終合計出20萬4624.86歐元(約新台幣663萬9942元)的金額,作為該名女性過去多年無償家務勞動的「補償」。
 
此判例一出,勢必影響西班牙後續類似案件的裁決結果,也讓當地許多婦女團體非常高興,認為終於有官方機構注意到,家庭主婦長年無償家務勞動的問題。獲得家務補償的這名女性則表示,自己非常開心能獲得法院認同,過去多年付出的辛苦,這一刻是她應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西班牙#家務#婦女#無償勞動#離婚#月薪嬌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1334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