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價值近2千億 澳洲遭爆售陸百噸「劣質金條」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1: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1:35
澳洲伯斯鑄幣廠驚傳,將百公噸不純金條出售給上海交易所。(圖/翻攝自Perth Mint粉專)
澳洲伯斯鑄幣廠驚傳,將百公噸不純金條出售給上海交易所。(圖/翻攝自Perth Mint粉專)

由《澳洲廣播公司》(ABC)率先曝光,一份爆料報導指控,該國知名伯斯鑄幣廠(Perth Mint)涉嫌以「節省成本」為由,在9999純金金條內添加大量雜質,雖然該鑄幣廠堅稱此做法並無錯誤,也不影響金條純度,但其最大買家、上海黃金交易所卻很不滿意,曾就純度和雜質反應過,卻遲遲未獲正式回應。根據澳廣報導指出,倘若伯斯鑄幣廠認錯,它就得召回百公噸金條、付出超過90億澳幣(約1823億6000萬元新台幣)和失去市場信譽的代價。
 

原文報導中提到,上海方面最初反應的,是其中兩條純金金條,他們發現其銀成份含量過高,似乎不符合純金定義;根據鑄幣廠內部調查發現,雖然上海交易所只反應兩條金條,但打從2018年開始,這批金條都是以相同工法製作產出,倘若有雜質問題,恐怕出包的不僅僅只有這幾條,很可能先前出售給上海交易所那100多公噸的金條,都必須一併召回重製。

 
按照金價估算,一旦必須全面回購召回,總金額將上看90億澳幣(約1823億6000萬元新台幣),同時也會造成公司形象和市場信譽重挫,幾經考量後、伯斯鑄幣廠最終「只承認」通報的兩條金條有問題,同批其他都無差錯,並即刻停止添加雜質的工法;當爭議暫時塵埃落定後,時任執行長海耶斯(Richard Hayes)隨即宣佈退休。
 
 
澳洲伯斯鑄幣廠驚傳,將百公噸不純金條出售給上海交易所。(圖/翻攝自Perth Mint粉專)


曝光這樁重大醜聞的員工向媒體表示,這是公司極高層級的機密,自己身份絕對不能曝光,否則恐怕會面臨5年有期徒刑,該名吹哨者也坦言,這是他生涯中遇過最嚴重的一樁醜聞,「當相關內容曝光後,以後誰還敢相信、來自伯斯鑄幣廠的產品?」
 
由於伯斯鑄幣廠屬於西澳州政府管理,該州議會也要求州長,成立專門調查委員會,必須徹查此一醜聞,挽救這個重要企業的市場名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澳洲#伯斯鑄幣廠#金條#上海#9999純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078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