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孟加拉首都發生大樓爆炸 造成17死、逾百人傷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0:28
孟加拉首都達卡鬧區發生爆炸,造成17人死、現場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首都達卡鬧區發生爆炸,造成17人死、現場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亞國家孟加拉7日晚間發生嚴重爆炸事故,首都達卡(Dhaka)市中心一棟5層樓的大廈,發生嚴重爆炸、連帶波及週邊多棟建築物,《美聯社》(AP)報導,該區域是達卡重要倉儲重鎮,附近聚集大量商家和倉庫,也讓爆炸傷害因此放大,目前已知有17人死亡、超過140人受到輕重不等的傷勢。
 

爆炸發生處屬於達卡的古里斯丹區(Gulistan),當地建築非常密集,附近不只有許多小型商店、銀行和公司,還有一座公車站;爆炸威力讓多棟大樓震毀,四處佈滿瓦礫和破碎石塊,市政府派出150名警消人員進駐,希望能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救出最多受困人員。

 
根據第一線現場的警察回報,雖然是劇烈爆炸、所幸並未引發火災,但強大的力道和四散的瓦礫,卻也讓不少居民因此受傷,送往醫院的傷患中,多數以頭部撞擊傷勢、骨折和肢體擦傷為主,「至於死亡人數方面,目前一共17人喪命,其中包含兩名女性。」
 
 
孟加拉首都達卡鬧區發生爆炸,造成17人死、現場滿目瘡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首都達卡發生爆炸,造成17人死、超過百人受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首都達卡發生爆炸,市中心鬧區幾乎成為廢墟,造成17人喪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孟加拉首都達卡發生爆炸釀17人死,當局要調查事故原因,究竟是意外、或是人為故意造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威力實在太驚人,達卡警局委託軍方,派遣其專業防爆小組進駐現場,協助調查這次爆炸背後,究竟是一起意外、還是人為造成的「刻意行為」。追求快速經濟成長的孟加拉,由於政府公權力不彰,導致當地存在許多黑暗和違規的角落,每當發生火災或類似爆炸事故,其後果都非常嚴重,動輒造成數十或上百人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孟加拉#達卡#爆炸#南亞#Banglades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75

0.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