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美國人在墨西哥遭「烏龍綁架」! 官員證實2人被撕票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09:5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09:56
墨西哥官員證實2名美國公民身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官員證實2名美國公民身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4名美國公民本月3日在墨西哥北部遭到犯罪集團綁架,美國聯邦調查局人員及墨西哥安全部隊聯手調查後,終於在當地時間7日尋獲4人。不過其中有2人慘遭撕票,另有一人中彈。官員透露,歹徒疑似「綁錯人」,下手目標並非這4名受害者,不過確切犯案動機及目標則有待調查。

執法人員在案發現場附近調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塔茅利巴斯州(Tamaulipas)州長比利亞雷亞爾(Americo Villarreal)證實,4名美國公民在7日早上在位於邊境的一間木屋中獲救,但其中有2人已經死亡,死因有待確認。另一名倖存者的腿部有槍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還有一名婦女被救出時毫髮無傷,且2名生還者都已經順利返美。

 

據悉,案發現場同時也發現一位33歲的墨西哥婦女被流彈波及喪命。執法部門當場逮捕一名負責看守肉票的24歲男子。比利亞雷亞爾稱,綁匪犯案後為了躲避執法人員追緝,將這幾名肉票轉移到多個不同地點。不過美方人員早前調查顯示,遭到綁架的美國公民都沒有犯罪記錄,懷疑綁匪疑似把他們誤認為是毒品走私販,搞烏龍抓錯人,一名墨西哥官員也承認這是「最有可能的解釋」。
 
對此,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達譴責,批評對美國公民的攻擊不可接受。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更主張立法將墨西哥販毒集團歸類為「外國恐怖組織」,揚言「我會告訴墨西哥政府,如果你不清理門戶,我們就會幫你清」。

墨西哥總統批評墨國公民在美國遇害並未獲得同等關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則是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對於在我國發生這種事情感到非常遺憾,我們向受害者家屬、他們的朋友以及美國人民表示哀悼。」不過他也砲轟媒體沒有給予在美國境內發生的墨西哥公民遇害事件給予同等關注。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販毒#墨西哥#綁架#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18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