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派B-52H轟炸機威嚇! 金與正:攔飛彈形同開戰

記者 楊晴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23:39

因應朝鮮半島局勢升溫,美國出動一架,可攜帶核武的B-52H轟炸機,與南韓聯合舉行軍演,對北韓威嚇意味濃厚。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鄭重警告美國,如果敢攔截北韓的飛彈,將形同對北韓宣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B-52H戰略轟炸機,和南韓的F15K和KF-16戰機組成聯合編隊,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空中演習。

韓聯社主播:「美國遠程重型轟炸機B-52H,今天(3/6)在朝鮮半島,和我國空軍展開空中聯合軍演。」

由波音公司研發的B-52H,又稱同溫層堡壘(Stratofortress)轟炸機,可攜帶射程達200公里的空對地核彈,和31噸炸彈,飛行超過6400公里後,完成轟炸任務,韓聯社分析,美國刻意在「自由之盾」(Freedom Shield)軍演前夕,派遣B-52H轟炸機到朝鮮半島,目的就是要威嚇北韓。

 
韓聯社記者:「針對北韓飛彈挑釁應對的角度,有分析認為美韓公開聯合軍演,是提升對北韓釋出訊息的強度。」

美國在上禮拜先出動,B-1B轟炸機參加軍演,並在代號為「柚木刀」(TeakKnife)的,特戰部隊演習中,派出最新型的AC-130J「幽靈騎士」砲艇攻擊機。

韓聯社記者:「被稱為『空中戰艦』的,美國空中打擊資產AC-130J現蹤,從3公里上空發射飛彈,精準命中無人島設置的目標。」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還罕見公布AC-130J以直島射擊場當目標,發射地獄火飛彈做精準打擊,似乎是要模擬滲透北韓,斬首金正恩行動。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宣傳室長李成俊:「這是最新升級版本,包含各種功能的裝備,我認為是『柚木刀演訓』來南韓後,是一種展現出美韓同盟,緊密關係的方式。」

近年來朝鮮半島局勢,因為北韓頻頻試射飛彈再度升溫,北韓在2023年元旦先試射彈道飛彈,2月18日又發射火星15洲際飛彈,緊接著20日,再試射號稱可夷平南韓軍用機場的,超大型火箭炮,23日再發射4枚「箭矢-2型」巡弋飛彈,累計今年已四度試射。

就在美韓加強軍演之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又跳出來嗆聲,她警告美國,如果敢攔截北韓試射的戰略武器,就會被視為正式宣戰。

 
韓聯社記者:「金與正針對南韓報導提到,美國印太司令官上個月初說,如果北韓向太平洋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將會立即擊落,她說也有要對美國釋出訊息。」

北韓除了瘋狂射彈,金正恩也開始展現太空夢的野心,日前北韓官媒聲稱,成功研製衛星運載火箭引擎,並預告第一顆軍事衛星,準備工作將在4月底完成,只是同一時間,北韓民眾正飽受飢荒所苦,糧食危機越來越嚴重。

韓聯社記者:「北韓在開城等地出現餓死的人,糧食問題變得嚴峻,以安撫動盪民心為意圖召開全體會議。」

北韓繼先前推廣吃天鵝肉還有兔肉後,金正恩今年再喊話,要實現農作物產量目標,希望透過改善灌溉系統、擴大耕地等,解決糧食問題。

北韓主播:「為了我國的自尊和人民的福利,一定要攻占我們的『糧食高地』,強烈呼籲以成果實現,農業發展的預定目標。」

 
民眾苦惱吃不飽,但鏡頭前多次現身的金正恩愛女金朱愛,卻是一臉白白胖胖,傳出北韓民眾私下議論紛紛,對於北韓小公主的伙食,感到相當好奇也心生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轟炸機#朝鮮半島#北韓#宣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839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