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怕北京玻璃心又碎 金融時報:蔡總統4月過境美「找麥卡錫」

記者 倪嘉徽 江國田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3:47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蔡總統即將在4月初,訪問中美洲時過境美國加州,並且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去年當選議長前,就說過想要訪台,現在卻變成是蔡總統去找他,金融時報說,是因為蔡政府擔心又惹怒北京,所以說服麥卡錫改變會面地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中國永遠不能決定,我可以去哪不能去哪。」

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訪不訪台,上個月才嗆北京管不著,但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台已經決定,是蔡總統去,而不是麥卡錫來。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當然議長和(台灣)總統的可能會談,要問議長辦公室。」

 
金融時報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蔡政府怕中國生氣,所以說服麥卡錫別來台灣,4月初蔡總統訪問中美洲,將過境美國在加州雷根圖書館發表演說,並和麥卡錫會面。

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像這個案例是議長,將自己決定他要進行,什麼性質的會談。」

不管白宮還是國務院都說得很模糊,TVBS詢問雷根圖書館,的確有邀請蔡總統到訪,不過目前無法確認,蔡總統是否接受邀請,或什麼時候會來。

TVBS華府特派記者倪嘉徽:「透過媒體釋放,蔡總統說服麥卡錫在加州會談的消息,是試探也是某種程度的善意,可以想見北京會說麥卡錫是怕了,所以不去台灣,但事實上去不去台灣,麥卡錫話沒有說死,也給自己留了彈性空間。」

蔡英文會面麥卡錫,地點從原本傳的台灣變美國,

金融時報認為,北京武力威嚇影響了台灣決策,外交家雜誌評論,蔡總統不想被當成挑釁中國的領導人,而國際戰略研究所亞洲區執行長「克萊布崔」,更直言麥卡錫如果訪台,只對自己有好處但對蔡英文不一定是好事,不過蔡總統訪美,大陸反應動作,難道就比去年裴洛西訪台小嗎?只有北京才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蔡英文#總統#中國#麥卡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506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