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警告北京援俄致命武器將付出代價 陸外交部反轟美對台軍售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8:00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翻攝自央視 YouTube直播)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翻攝自央視 YouTube直播)

烏俄戰爭持續逾滿一年,戰火如今陷入僵局。雖然中國大陸早前多次重申,支持雙方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分歧,不過美國近期卻不斷警告,中國有意提供俄羅斯「致命性武器」,若真的軍援俄羅斯,北京將付出代價。對此,中國外交部27日回應反批美國軍援烏克蘭,並指控美方違反《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多次向台灣進行軍售。

王毅日前出訪莫斯科會晤普欽。(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根據《環球網》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27)日在記者會上被問及,美方官員宣稱,中國正在考慮向俄羅斯提供122毫米及152毫米口徑炮彈等「致命性軍援」。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還指出,若是中方決定軍援俄羅斯「將付出代價」,外交部對此是否有回應?
 
對此,毛寧表示,中國在烏克蘭問題上一直積極「勸和促談」,推動政治解決危機,批評美國無權對中俄關係指手畫腳,「我們絕不接受美方的脅迫施壓」。除此之外,毛寧也說,美國不但一直在烏克蘭戰場輸送致命性武器,還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向台灣不斷出售先進武器,反過來質問美國到底「意欲何為」?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中國正在考慮軍援俄羅斯。(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中共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進行場邊會晤。當時布林肯便警告北京,不可為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提供「物質支持」,事後向美媒表示,「中國現在正在認真考慮這種可能」。
 
 
儘管中方多次否認軍援說,駁斥相關說法都是「抹黑」。但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稱,情報顯示中方正在考慮要運送100架無人機到俄羅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中台交鋒

#烏克蘭#俄羅斯#美國#中國#中國大陸#王毅#俄烏周年戰不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1160

0.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