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軍挖戰壕、使館有地窖 烏俄開戰1年!基輔備戰不敢鬆懈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6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6 14:18

烏克蘭首都基輔,和其他前線城市相比,除了偶爾受到俄軍飛彈攻擊,受到戰火的影響相對較小。儘管在基輔街頭,還是可以看到烏軍挖掘的戰壕;外國使館為了避免遭受飛彈波及,也在窗戶貼上防爆薄膜因應。不過一般百姓,還是努力維持正常生活,市場的生鮮蔬果,供應也沒受影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烏俄開戰滿一年,烏克蘭首都基輔,隨處可見像這樣的大型壕溝。

比利時電視台記者:「我們在基輔四處入口,都能找到的戰壕和防禦工事,有往下挖的壕溝往上那邊,則有可開槍的哨站。」

儘管首都基輔周遭,已經好久不見俄軍。不過為了預防俄軍坦克,像開戰日一樣,進入烏克蘭主要城市,負責保衛首都的基輔烏軍,依舊不敢鬆懈。

 
烏軍vs.比利時電視台記者:「現在待在戰壕中對我來說是為了烏克蘭,很正常我捍衛我的國家,保衛我的人民,(這現在等於你的生活了),對這是我的生活。」

他們基本上就是在戰壕裡生活。只是駐基輔的外國使館,生活也和其他地方不同。比方說,在比利時大使館,玻璃已經貼上防爆薄膜,這是為了避免飛彈來襲時,聲波會震碎玻璃,害人受傷。

比利時駐烏克蘭大使:「曾有飛彈就落在750公尺外,如果再靠近個200公尺,窗戶就會爆了。」

比利時大使說,他還時常得帶著電腦,到地窖裡躲飛彈兼辦公。只是對基輔一般市民來說,卻希望戰火下的生活,能盡量照舊。可以看到民眾照常到公園遛狗散步,偶爾也會上餐館用餐。市場裡,各種生鮮蔬果,醃製香腸,供應量也維持正常。

市場商販:「你得繳稅支持你的政府啊,必須工作賺錢,要付給員工薪水,你總要找方法活下去。」

雖然得找辦法活下去,但來自國際的支持,還是持續湧向烏克蘭。

好萊塢明星麥特戴蒙:「我們獻上愛敬重和團結的訊息,給我們所有烏克蘭的兄弟姊妹。」

 
包括麥特戴蒙、茱莉亞羅勃茲、摩根費里曼等30位好萊塢巨星,一同拍影片募款,希望用行動,力挺烏克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烏克蘭#基輔#俄羅斯#俄烏戰爭#戰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31

0.2677

0.4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