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分內五連搖! 土耳其南部6.3強烈餘震釀3死

記者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1 1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1 13:32

土耳其百年大震後超過兩週,週一晚間在10分鐘內,又接連發生規模6.3與5.8,兩起極淺層餘震,震央位於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邊境。原本受災就相當嚴重的「哈泰省」,就傳出又有建築物倒塌,至少造成3死亡,超過200人送醫急救。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夜裡突然一陣天搖地動,遠處電塔劇烈電光閃爍後,陷入一片黑暗。

民眾拍下強震瞬間,尖叫此起彼落民眾拔腿狂奔,一旁的危樓直接崩塌,揚起濃濃煙塵。另一段畫面中土耳其民眾家中的吊燈瘋狂擺動,發出響亮碰撞聲。還有這名接受土國電視台訪問的地方議員,反應最直接。

奪門而出保命要緊,世紀強震兩週後,周一晚間又發生6.3強烈餘震,恐怖噩夢再度重現。有些人從睡夢中驚醒,逃到街上不敢再回家。再度逃離鬼門關的一家四口,癱坐地上相擁而泣。

 
沒想到10分鐘內接連五次搖晃,最大一起還達到規模5.8,震央都在土敘邊境「哈泰省」附近,就連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與黎巴嫩境內,都能感受到劇烈晃動,土國南部再度傳出災情。

CNN記者Jomana Karadsheh:「規模6.3餘震襲擊哈泰省,土國政府說至少3人死亡,超過200人送醫急救。」

靠近震央的「安塔基亞」本來就搖搖欲墜的建築物,直接被震垮。

CNN記者Jomana Karadsheh:「像是我到的這個地點,據信有3人受困,另有1人稍早救出。」

強震沒完沒了,別說建築物難以承受二次傷害,劫後餘生的災民,彷彿被困在醒不來的噩夢,只能哀求老天放一條生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哈泰省#送醫#倒塌#建築#餘震#土耳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1098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