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烏戰周年前夕 拜登警報聲下突訪基輔批普欽:大錯特錯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0 18:59
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推特@myroslavapetsa)
美國總統拜登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翻攝自推特@myroslavapetsa)

距離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滿一年之際,美國總統拜登今(20)日突然現身烏克蘭首都基輔。據報導,拜登被民眾目擊在基輔的聖米迦勒金頂修道院外,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在一旁。基輔目前實行嚴密安全封鎖,市內仍在響起空襲警報聲。外媒指出,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拜登首次訪問基輔。這場高風險的訪問,對持續受到飛彈威脅的烏克蘭首都來說,是在表明美國對烏克蘭的強烈支持。
 

澤倫斯基夫婦迎接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在拜登準備於21日造訪波蘭前,就有傳言指出他可能會在首都華沙、或波蘭與烏克蘭邊境會晤澤倫斯基。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於17日的記者會上,針對拜登造訪烏克蘭一事,則表示「沒有計畫」。疑似是基於安全考量,在拜登訪問前沒有進行任何預告。

 

 


 

 
澤倫斯基和拜登會晤後,在Telegram分享他與拜登握手的合照。他歡迎拜登來到基輔,聲稱拜登的訪問對所有烏克蘭人來說,都是顯示支持的重要象徵。

拜登與澤倫斯基一同現身。(圖/翻攝自推特)

白宮也發表了拜登的聲明,他指出,在全世界紀念俄羅斯野蠻入侵烏克蘭滿一年之際,他正造訪基輔會晤澤倫斯基,重申美國對烏克蘭民主、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承諾,兩人將針對烏克蘭軍援進行深入討論。他也宣布將交付另一批火炮彈藥、空中監視雷達等關鍵設備給烏克蘭,防止當地人民遭空襲。拜登也聲稱俄羅斯在一年前發動入侵時,認為烏克蘭很弱小、西方國家相當分裂,怒轟「普欽以為能撐得比我們久,其實大錯特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拜登#烏克蘭#基輔#美國#俄烏戰情室#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61

0.1941

0.4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