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姑嫂鬥爭」金與正敗陣? 疑李雪主扶持愛女上位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22:53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頻頻讓9歲女兒金朱愛亮相,接班態勢越來越明朗。而昔日被稱為「北韓未來女帝」的妹妹金與正,似乎遭到冷落,許多重要場合,都站在不起眼的角落。南韓媒體分析認為,這是北韓第一家庭的姑嫂鬥爭戲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盛大舉行75周年閱兵式,不過眼尖的人發現,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竟然站在旁邊最不起眼的角落。

韓聯社主播:「統一部負責人14日就相關問題解釋,表示北韓閱兵儀式畫面,這名女子確認就是金與正,過去金與正密切協助金正恩,甚至登上舞台。」

金與正曾經是金正恩身邊最信任的助手,金正恩出席重要場合,她都在旁邊,還一度被稱為「最強金秘書」。

 
韓聯社主播:「金與正和金正恩同父母,是金日成的直系後裔,擁有所謂『白頭山血統』去年底(2019年),她升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以黨的最高政策,政治局候補委員身份歸國。」

和金正恩流著一樣「白頭山血統」,金與正2018年開始受到重用,由她負責北韓對外事務,可是不到三年時間,一切風雲變色,她越來越少公開亮相。

韓聯社記者連線:「作為勞動黨政治局候補委員,第一副部長金與正,這次被排除在候補委員名單之外,與他至少會晉升為政治局委員的預期,似乎背道而馳,事實上她(金與正),參加黨的政治局會議權利已經消失。」

出席活動時,位置也離金正恩越來越遠,難道金與正真的失寵了嗎?

朝鮮中央電視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他心愛的孩子,一起到了廣場平台上,士兵在那裡等著光榮時刻。」

和金正恩同台亮相,用小手捧住父親的臉,她是金正恩的愛女金朱愛,她的出現,可能改變北韓目前的政治局勢。

統一部副發言人李孝正:「從北韓《勞動新聞》的照片來看,北韓對金正恩的女兒似乎給予極大重視。」

 
北韓上下力捧金朱愛,力度越來越明顯,她還將首度登上北韓新發行的郵票。

TVB新聞記者:「雖然(郵票)主題是發射導彈,但似乎被金正恩的女兒金朱愛,搶了不少風頭,八款新郵票當中,五款都有她的身影。」

彷彿偶像一樣,金朱愛成為北韓人的「吉祥物」,北韓官方最近甚至要求,只要跟她同名的女性,一週內都要強制改名,金正恩愛女地位不可撼動,但這也可能是在為接班做準備。

韓聯社記者:「金朱愛的伴隨,大家不應著眼於是否接班,而是應該關注,對金正恩這個上位者的偶像化,儘管有多種解讀,但北韓人崇拜,擁有白頭山血統金正恩子弟,追根究柢目的,是(金正恩)為了鞏固權力。」

不過究竟為何如此大動作,讓金朱愛頻頻在公開場合露面,南韓媒體分析,背後安排這一切的,可能是北韓第一夫人李雪主。

 
韓聯社主播:「事實上有分析表示,金正恩在去年11月,對外公開自己的女兒,據說就是為了,安撫妻子李雪主的心。」

傳言李雪主擔心金與正會成為接班人,因此要求讓金朱愛多多亮相。

韓聯社主播:「如果金正恩突然去世,金與正和李雪主,很有可能成為對手,泰晤士報就分析,所以金朱愛的出現,是個重要信息,表明李雪主是贏家,金與正成輸家。」

北韓第一家庭也出現姑嫂之爭,閱兵式上,金與正獨自站在後方,身影有些淒涼,曾經是最受信賴的心腹,現在恐怕慘遭邊緣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正恩#金朱愛#北韓#金與正#李雪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831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