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估「俄空軍仍有八成戰力」 美防長:烏擬春季大反攻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23:01

北約防長會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召開。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透露,烏克蘭可能在春季展開大反攻。不過西方情報評估,俄羅斯空軍還保持八成戰力,正在烏克蘭邊境,大量集結戰機。北約還沒有鬆口軍援戰機,烏克蘭國防部長,帶著印有戰機的手帕,到處遊說。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約會議上,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一臉眉開眼笑,一見到媒體還神秘兮兮,拿出胸前的綠色手帕,給記者瞧一瞧。

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這是什麼呢?」

原來手帕上印有兩架戰鬥機,烏克蘭防長顯然對它愛不釋手,一有機會就拿出來,給鏡頭拍。

 
烏克蘭防長列茲尼科夫vs.記者:「(這是什麼呢?)這是戰機。(什麼型號呢?)我不知道型號,但我猜可能是F系列的,(這是你想要的嗎?)是的這是願望清單之一。(你要跟秘書長要戰機嗎?)跟天空要。」

用戰機手帕博版面確實高招,現場波蘭防長也跟進話題,希望西方別再猶豫。

波蘭防長布拉查克:「我們只有48架F-16戰機,但是盟國有的潛力就大多了,所以我認為這次對話將以積極的決定結束,我們只是需要對盟國施加壓力。」

波蘭之所以緊張,是因為俄羅斯近期也派出3架軍機靠近騷擾,逼得駐守當地的荷蘭,也升空2架F-35戰機,不過美國說暫時還看不出,俄國空軍有異常舉動。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至於俄羅斯是否正在,集結飛機準備進行大規模空襲,我們目前還沒有看到。」

相比戰機更重要的還先讓烏軍,學會使用豹2坦克車。多虧波蘭提供的每周6天魔鬼特訓,烏克蘭士兵短短一個禮拜,就展現初步成果,士兵們對豹2也是讚譽有加。

烏克蘭陸軍少校Vadym Khodak:「但機器品質很好,最重要的就是,我的士兵都很喜歡它。」

 
CNN國際外交編輯Nic Robertson:「在承平時期,坦克成員很少訓練得這麼快,這也表明在前線需求有多大。」

烏克蘭官方倡議媒體,特別介紹德國昔日的測試影片,當時軍方人員在砲管前擺上一杯啤酒,移動過程竟都不動如山,除了穩定度一流,豹2的彈藥威力也很驚人。

烏克蘭倡議媒體United24:「120毫米加農砲使用兩款彈藥,一個是像矛刺一般的動能發射體,有像針一樣的尖端,另外則是多用途爆炸彈藥,而豹2A6使用更先進的炸藥裝置,能以三種方式引爆,包含衝擊後延遲爆炸,或是飛行過程中不觸碰任何物體,完全由槍砲手控制引爆。」

只是北約秘書長表示,普欽仍計畫繼續進攻,甚至不惜以大量傷亡,換取想要戰果。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普欽總統現在所做的,就是送成千上萬名軍人上戰場,用極高的傷亡率,以及巨大的損失,來對烏克蘭施壓。」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話說得更難聽,他形容俄軍淪為砲灰的慘況,根本像是賤民。」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俄羅斯現在是全球賤民國家,全球各國受到,烏克蘭的勇氣和堅韌鼓舞,簡單來說俄羅斯等於輸了,在戰略行動和戰術上都已經輸了。」

俄羅斯到現在仍不斷鼓勵人民打仗,就連哈薩克的親俄城市(Baikonur)都開始幫忙募兵,但相關內容卻令人感嘆人命不值錢。

CNN主播Erin Burnett:「你的一命只值美金3500元(約台幣10萬),這是其中一個親俄城市,給出幫普欽打仗的合約價,這就是那份法案我們已拿到手。」

烏克蘭這邊也有壞消息,美國SpaceX執行長馬斯克宣布,將限制烏軍使用旗下星鏈系統,他聲稱這麼做是為了避免將衝突升級成,第三次世界大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北約#防長#反攻#烏克蘭#戰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4

0.0781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