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奪3.6萬命史上第五慘! 震後八天瓦礫下仍有活口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23:23

土耳其強震,進入第八天,晚間最新統計,死亡超過三萬六千人,是史上第五慘的地震。不過瓦礫堆中,持續有生還者獲救,救難人員還沒完全放棄希望。只是災區破壞嚴重,加上天氣跟惡劣環境,接下來要找到生還者,難度越來越高。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一個星期,救難人員仍然沒有放棄搜救。

救難人員:「有人聽到的話請敲敲牆壁,沒有人。」

雖然這裡沒有人回應,但另一個地點傳出了好消息,有生還者的跡象,救難人員停止大型機具的挖掘行動,接著抬出一名生還男子,救難人員激動地說見到了奇蹟。

 
救難人員:「我一直夢想能找到生還者,我們團隊合作,盡全力把他救出來。」

週日在土耳其哈泰省,救難人員還發現一名17歲少女受困瓦礫堆中。

救難人員vs.少女:「(你有受傷嗎?身體哪裡會痛嗎?)沒有,我當時直接掉入這洞裡沒有受傷,(好我的團隊和我會帶你離開這裡)。」

最後少女順利獲救;而在卡拉曼馬拉斯,一名44歲男子受困162小時候活著被救出來,現場響起歡呼跟掌聲。

儘管已經超過黃金救援時期多天,災區現場來自各國的搜救人員,都沒有放棄救命希望。

美國搜救人員:「希望還是在,我們仍在企圖拯救生還者,還在救人模式,以美國救援任務標準而言,我們現在仍在做拯救性命的努力。」

雖然看起來,不時有奇蹟發生。

 
救難人員:「她還活著,最小的妹妹還活著。」

鋼筋水泥碎塊中,這名小女孩獲救時還有呼吸。

但最後送到醫院,還是傷重不治。他的堂哥,當天才將多名親人遺體,運回敘利亞埋葬,再穿越國境趕回來,卻只迎來更多親人的死訊。好不容易逃離敘利亞的戰火,卻又在土耳其碰上百年災難,讓人感覺渺小無力。

敘利亞難民:「我們原本逃離了死亡,現在卻又碰上了,這就是神的旨意。」

大地震發生在邊境地區,敘利亞境內災情同樣慘重。有災民回憶起地震當下,原本已經快要睡著,千鈞一髮奇蹟逃生,依舊心有餘悸。

 
敘利亞災民:「房子幾秒內就塌了,四層樓都垮到地上,我大部分的鄰居都死了。」

有醫師當天正在休假,臨時被召回救命,然後就忙了一整個星期,無法休息。

敘利亞醫師:「有手術要做,我通常不是在手術房,就是在巡視病患,從早上8點一直忙到凌晨2點。」

不過活下來的人,處境同樣堪憂。有家屬等不到救難人員來幫忙,只能自己進入瓦礫堆中,搜尋親人。

土耳其災民:「這情況遠超出可怕,我媽和我妹還在碎石堆下找不到人,我的靈魂都沒了,她們在瓦礫堆下等死我在這裡慢慢死亡。」

另一個現場,有救護車也被壓在倒塌的建築物下,雖然知道裡面的救難人員都有幸運逃生,卻更加凸顯這次地震災情的危險程度。

伊拉克電視台記者:「這台救護車是在,地震發生當天來到這裡的,這棟建築物對面的大樓,在第一起地震時倒塌,所以救護車來到這裡,協助對面大樓需要治療的人,但接著第二次地震發生了,這間地毯店也倒了。」

大地震將整座城市夷為平地,災民面臨沒水沒電,臨時收容所還沒有廁所,衛生惡劣又缺乏醫藥,讓人只想離開這個傷心地。

土耳其災民:「我大部分的親人都沒了,救救我們離開這裡吧,我們無處可去,我不知道要怎麼脫離這裡。」

許多人排隊等著搭車離開,機場也大排長龍,都是要離開災區的民眾。但更多人無處可去,卻也無家可歸;劫後餘生,未來在哪裡,許多災民只剩下麻木茫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震#土耳其#活口#瓦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96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