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162小時生還獲救 土軍幫災民找回手機

記者 余思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3 16:00

土耳其大地震過後,將進入第七天,來自各地的救援團隊在災區瓦礫堆下,持續搜救,甚至還救出了一名困在廢墟下,長達162個小時的44歲男子。土耳其救難的士兵甚至幫災民去倒塌的家中取回手機,讓災民可以跟親屬聯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怪手抬著一名土耳其士兵來到半空中,接過救難人員手中的紅色布包,怪手再將兩人送回地面,來到災民帳篷中,將布包交給這名婦女。裡面有她的手機,讓她可以跟失散的兒子連繫。

土耳其士兵vs.記者:「(她跟兒子講到話了?),連絡上了感謝老天,現在她比較高興了,她兒子會來接她。」

土耳其大地震發生至今已經七天,這名婦女和兒子失聯5天,終於首度通過電話聽到兒子的聲音,知道兒子仍然平安,喜極而泣。

 
現場人員:「好啊。」

而災情嚴重的哈泰省,持續有生還者,從瓦礫堆中被救出來,救難人員也都開心地互相擁抱打氣。

救難人員vs.男子:「你女兒呢?在這裡。」

一位父親和五歲女兒,困在水泥塊之間140個小時,最後父女倆都成功獲救。

救難人員:「神保佑你兄弟。」

這名男子同樣困在瓦礫堆下140個小時,救難人員花了10個小時,才救他脫困,要拉他出來前,救難人員請他為整個行動祈禱,出來時男子在擔架上振臂高呼,感謝上蒼。

傷患之子:「媽我們在這裡...。」

 
150個小時過去,仍有小女孩和64歲婦女,活著獲救。

民眾都開心鼓掌,帶著大大的笑容,表達感謝。

災後162個小時,災區中還能拉出生還民眾,是一名44歲男子,讓大家都沒有放棄搜救希望。

不過這場地震,已經奪走超過3萬3千條人命,敘利亞災區更因為政治情勢複雜,聯合國也承認救難物資難以送入。

不過敘利亞著名的民間搜救組織「白盔」志工,誓言會接聽所有求助電話,盡力將每一個人就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地震#搜救#手機#救援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3

0.0905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