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隊耗5小時「就地截肢」救出土耳其女 送醫後宣告不治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7:26
被救出的土耳其女子稍早宣告不治。(圖/TVBS)
被救出的土耳其女子稍早宣告不治。(圖/TVBS)

為了跟死神搶人,多國搜救隊挺進土耳其協助救援。當地時間8日15時40分,台灣搜救隊在瓦礫堆中發現一名受困女子,但因其肢體遭石堆重壓,已嚴重變形、發黑,搜救隊以保全生命為優先,耗費5小時「就地截肢」才成功將人救出。但就在稍早,傳出該名獲救女子送醫後心跳停止,急救後宣告不治。

「台灣隊」挺進土耳其協助救援。(圖/翻攝自臺北市搜救隊臉書)

 
更多新聞:土耳其災區零下5度 台灣搜救隊:天冷,但我們心不冷

台灣搜救隊挺進土耳其災區,在倒塌的建築物下發現受困多時的金髮女子,以極其微弱的聲音不斷呼救。但因女子的肢體遭石塊重壓,搜救隊花費很多時間協助她脫困未果,始終無法將人「完整」救出,最終決議「就地截肢」,耗時5小時終於將她救出,並於當地時間8日21時20分送往阿德亞曼培訓及研究醫院(Adiyaman eğitim ve araştirma hastanesi)。

台北榮總王則堯醫師指出,起初搜救隊很希望能夠保全她的肢體,但隨著時間越拖越久,患者愈來愈虛弱,當下情況非常危急,患者很可能會出現休克甚至腔室症候群,才會不得已改變救援方針,以保全生命為優先,將她的左膝以下截肢。

 
更多新聞:捐土耳其物資「限全新」 駐處4字解答!過來人曝背後原因

搜救隊在極其困難的環境中就地截肢救人。(圖/TVBS)

台北市消防局醫療指導醫師廖婉如也說,因患者埋在瓦礫堆中、四肢嚴重受困,沒辦法很好的利用止血帶止血,加上空間侷限、現場有很多粉塵,非無菌環境,截肢後傷口處理困難,實在是為了「保命」才會下此不得已決定。但當地時間21時30分,傳出女子心跳停止,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耳其#截肢#台灣搜救隊#死亡#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4

0.1344

0.2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