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恩!韓戰時曾獲援 南韓今大手筆助土耳其救災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9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9 16:47

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發生世紀強震,南韓總統尹錫悅大手筆派遣超過百人的搜救隊,也準備提供500萬美元的人道援助。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1950年韓戰爆發時,土耳其是繼美國後第二個迅速答應聯合國要求,派遣軍隊前來支援的國家。當時土耳其總共派出5千多名軍人以及9千多位民眾,由各職別組成的專業團隊遠赴南韓協助,最後當中更有700多人戰死沙場。」

楊虔豪說明「南韓一直非常感謝土耳其的援助,這次地震後,政府迅速調撥人力資源前往土耳其救災,其實不僅是尹錫悅政府,昨天南韓的《中央日報》和《每日經濟新聞》等主流大報都直接在社論中稱土耳其為『兄弟之邦』,並呼籲『現在是輪到南韓來幫助土耳其的時刻了』。除了這次的地震援助,在2002年日韓共同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上,南韓在季軍賽中對決土耳其,最後由土耳其勝出,當時也有許多南韓民眾在現場為土耳其歡呼,甚至拿出土耳其國旗揮舞。韓戰派兵的淵源,讓土耳其在南韓社會氛圍中占有重要地位,能看出國與國之間小小的支援,都能成為往後牽動關係發展的重要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吳安琪#楊虔豪#土敘強震#土耳其#南韓#土韓關係#尹錫悅#韓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70

0.1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