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表/7.8強震重創土敘 近年「全球重大死傷地震」一次看

編輯 丘力龍 / 美編 曾梓倩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0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07 15:18
土耳其位處三大板塊交會帶,因此地震發生頻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位處三大板塊交會帶,因此地震發生頻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南部當地時間6日凌晨4點17分(台灣時間9時17分)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深度僅17.8公里,震央位於古城加濟安泰普(Gaziantep)附近,主震發生後,土敘兩國過去24小時又發生多達77起4.0或以上強力餘震。
 
美國地質調查局(USGS)指出,此次地震是土耳其自1939年埃爾津詹7.8地震(Erzincan earthquake)來的最強震,也是2021年8月海地7.8地震(Haiti earthquake)以來,全球規模最強震。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近年全球重大死傷地震。」

 

《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近年全球重大死傷地震」。(圖/TVBS)

另外,土耳其也是全球地震發生最頻繁的國家之一,過去就曾發生多起重大死傷地震,且動輒規模至少7。美國「國家地震資訊中心」(NEIC)地震學家阿塔威(Yaareb Altaweel)指出,土耳其位處阿拉伯板塊(Arabian Plate) 、安納托利亞板塊(Anatolian Plate)、非洲板塊(African Plate)交會帶,頻繁地震原因來自板塊互相擠壓釋放的能量。

土耳其是全球地震發生最頻繁的國家之一,過去就曾發生多起重大死傷地震。(圖/TVBS)

傷亡慘重的原因除了規模大、深度淺外,還有「靠近住宅區。」3大板塊互相推擠讓土耳其產生2大斷層,長1500公里的北安納托利亞斷層 (North Anatolian Fault)  、700公里長的東安納托利亞斷層 (East Anatolian Fault),土國規模較大的地震大多發生在北安納托利亞斷層上,其位置剛好靠近第一大城伊斯坦堡(Istanbul)。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耳其#7.8強震#加濟安泰普#敘利亞#死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5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