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約籲南韓軍援烏克蘭 美防長乘「末日飛機」也緊接訪韓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30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30 17:59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呼籲南韓增加軍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呼籲南韓增加軍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30日出訪南韓,在出席公開活動時,呼籲南韓加強對烏克蘭的軍事援助,似乎正是在暗示尹錫悅政府跟進美、德,直接向烏克蘭提供包含坦克在內的軍武。與此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搭乘有「末日飛機」之稱的E-4B空中指揮機抵達南韓,計畫將會晤總統尹錫悅。

南韓去年底曾出口「K2黑豹」坦克給波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綜合《CNN》、《韓聯社》報導,史托騰伯格表示,雖然有幾個北約盟國早前的政策是「不向衝突中國家出口武器」,但現在包含德國、挪威在內的盟友,都為了支援烏克蘭,改變出口政策,「當去年全面入侵發生時,許多國家改變了政策,因為他們意識到支持民主、幫助烏克蘭獲勝,並為持久的和平創造條件的唯一途徑,就是提供軍事支持。」
 
隨著歐美國家陸續提供烏克蘭主戰坦克,不少專家也認為,南韓軍方研發的「K2黑豹」或許也能在戰場上發揮。不過,南韓法律規定,武器出口僅能用於「和平目的」,「不得影響國際和平、維護安全和國家安全」。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30日下午抵達南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同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也緊跟著史托騰伯格,在南韓時間30日下午4點30分左右,搭乘「E-4B空中指揮機」抵達烏山空軍基地。據悉,奧斯汀除了與南韓防長李鍾燮進行會談外,也計畫將會晤總統尹錫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烏克蘭#美國#南韓#國防#北約#軍援#俄烏戰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1103

0.2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