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聯社直擊首爾「鬼屋」 閒置空房成居住難題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9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9 17:23

閒置空房、居住正義一直都是許多人關心的課題,不過在南韓首爾,近幾年也出現越來越多「閒置房屋」,甚至有些磚瓦都已經掉落,設施老舊,外觀完全就像鬼屋。這次韓聯社TV要帶大家直擊南韓目前的閒置空房狀況,以及在政府政策搭配下,閒置空房也能改造成,溫馨的小宅。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韓居民:「這裡是空房子,這裡也是空房子。」

韓聯社記者:「哇這裡的門都掉下來了耶。」

走進崎嶇蜿蜒的小路,這裡是首爾西大門區的法定洞,沿著小坡兩旁住宅,其實很多早已是閒置空房。

 
韓聯社記者vs.居民:「這裡以前是怎樣的房子阿,是一間肉舖,兩邊都是商店,在首爾市,現在很少看到這樣的小區的。」

有別於大城市高樓大廈林立,小區內的空房,居民搬走後,許多變得殘破不堪,不僅磚瓦掉落一地,一不小心就可能砸到居民,放眼望去,只剩下年事已高的長者,無力搬走只能繼續住在這。

京畿大學都市交通學系教授金珍宥:「1950到1960年間,當時戰爭結束,市中心許多房子剛蓋好,之後40到50年間,快速開發的原因,居住型態改變,人們都到新的住宅區。」

隨著新型住宅區興起,根據南韓國土交通部統計,目前南韓首爾的閒置空房,2017年約9萬3343棟,但到了2021年,增加到9萬7千棟,全韓國更有多達150萬棟,長時間閒置的房屋,建物所有人資料大多已經不齊全,為了有效進行空房管理,南韓政府投入大量人力,每年進行詳細的住宅調查。

國土交通部都市住宅管理官員:「(空房實際調查後),回來就要寫管理的報告,包括已經幾年閒置狀態,所有人是誰,空房附近的景觀如何等,是否有人繼續訪視,以及危險不危險等。」

一間一間進行調查後,南韓政府會再將房屋種類,依照屋齡狀況分成四類,如果屬於3到4等,就會被強制徵收,之後重新拉皮進行改造。

首爾住宅及社區公社介紹人員:「這裡是廁所。」

 
明亮寬敞的空間,還有樓中樓設計,透過都市再生計畫,這裡成為給新婚夫婦,或單身者的溫馨小宅。

南韓民眾:「我很喜歡這裡,一個人住的話也很寬敞,再來公有設施選擇也很多,我覺得很滿足。」

都市再生計畫,不僅解決了空房問題,也讓更多南韓民眾,勾起對家的歸屬感和舒適回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閒置房屋#鬼屋#空房子#居住難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9

0.1015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