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拿巴赫姆特不可! 俄加派特種狙擊手上前線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7 22:29

繼美國德國之後,加拿大也宣布,要援助烏克蘭「豹二」坦克。俄羅斯不但對烏克蘭擴大轟襲報復,也加大力道,攻打巴赫姆特,除了瓦格納傭兵團外,甚至加派特種部隊狙擊手,到前線作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東巴赫姆特煙硝四起,砲火聲之外,俄軍就藏在不遠的地方。

烏克蘭士兵:「最後面房子有敵軍在裡面。」

烏克蘭士兵:「我們現在得趕緊到那邊的房屋,那裡的高地同樣有敵軍,該區也有狙擊手。」

 
光是大白天就能感受激烈戰況,到了夜晚。

烏軍也成功鎖定俄軍陣地,展開一波攻擊。

CNN資深國際特派Frederik Pleitgen:「從這個地方,你可以看見並聽見戰火有多激烈,可以聽到重型武器的衝擊,不只是每分鐘而是每秒鐘,烏克蘭表示俄羅斯在這區,投入大量兵力和武器,因為他們想不惜代價奪取巴赫姆特。」

俄軍執著於巴赫姆特,不只派出大量瓦格納傭兵,神秘大樓內還有特種部隊狙擊手,隨時鎖定瞄準。

CNN轉述俄羅斯狙擊手:「這名狙擊手說我能看到的只有窗簾,而和我一起的人看到一個熱輪廓,我就決定朝哪裡射擊。」

瓦格納傭兵吹捧戰績,代價就是犧牲大量兵力,俄羅斯南部一處地區,還出現多到數不清的臨時墓碑。

為了報復西方援烏主戰坦克,俄羅斯周四一口氣對基輔等地,發射55枚的飛彈,儘管烏軍表示攔截47枚,仍有砲彈擊中民宅釀成死傷。

 
67歲基輔區居民Halyna Panosyan:「我還能說什麼,這是一場災難。」

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莫斯科沒必要反應過度,這些坦克對俄羅斯本土毫無威脅,所以普欽若擔心坦克,最好趕快撤兵離開烏克蘭,停止這場戰爭。」

西方國家堅定挺烏,現在連加拿大也跟進,援烏4輛豹2坦克車,而德國方面也決定加快時間表,表示最快這個時間能讓坦克到位。

記者vs.德國防長佩斯托瑞斯:「(你能即時把坦克送到烏克蘭嗎?),當然我們會,(需要多少時間?),在今年第一季結束前,這是我們將要做的,(要幾個月?234個月?),我說了我想會在3月底。」

等於準備期剩不到10個禮拜,挑戰真的很大。

 
美軍退將Cedric Leighton:「我是有點懷疑,但整個過程得像瑞士錶一樣精確,因為得安排訓練管道後勤管道,還有坦克本身,得在烏克蘭就定位發揮功效,而想在10周內完成這些事,我覺得是非常困難。」

俄羅斯報紙頭版,幾乎都在狠酸西方坦克軍援,但民眾反應似乎不太激烈。

莫斯科民眾Dmitry:「你必須了解我們活著的意義是什麼,為了殺戮和摧毀東西嗎?」

莫斯科民眾Yuri:「我認為沒人在乎,除非開始影響到自己。」

反倒是德國民眾出現兩極化聲音,擔心捲入戰爭。

記者vs.德國民眾Felix Pollok:「(你怎麼看德國批准援烏豹2坦克),我認為情況艱難,但我認為什麼都不做也不對,所以援助烏克蘭是對的決定。」

德國民眾Carola Dinges:「德國太介入這場戰爭,我可不希望我的兒子得當兵去打仗。」

但對烏克蘭而言,確實因為坦克軍援士氣大振,烏國防長加碼喊話,希望下個目標是拿到F16先進戰機。

美軍退將Cedric Leighton:「但還是會需要,戰鬥機駕駛的訓練管道,不能直接讓烏克蘭開米格-29的飛行員,直接轉開F-16,不可能這麼快就能飛,所以會需要好幾個月,通常至少一年的訓練時間。」

只是老話一句訓練挑戰才是難題,不過烏克蘭確定可以盡速到手,澳洲自製的「巨蝮蛇」(Bushmaster)輪型裝甲運兵車,澳洲總理周五親自參觀工廠,卻被問及澳網賽事前球王喬科維奇父親,與普欽支持者合照的話題。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我有看到相關評論,不過我要強調,澳洲與烏克蘭人民站在一起,這就是澳洲的立場。」

西方社會在各個場合展現挺烏力道,只剩普欽一人還堅持打這場,師出無名的戰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情室#豹二#坦克#飛彈#攻擊#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84

0.2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