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政府打臉自家外長! 重申供烏「豹-2」還要審核

記者 陳承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17: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19:41

烏東前線陷入苦戰,烏克蘭在戰場上,最急需的德國「豹-2」主力坦克,卻遲遲等不到。德國外長原本稱,他們不會阻攔波蘭提供「豹-2」,沒想到德國政府打臉自家外長,一切程序都還要審核。不過力挺烏克蘭依舊是西方國家基本共識,歐盟外長理事會表示,他們會盡一切所能給予支援,並且宣布加碼一共近180億台幣的軍事援助。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躲在樹叢開砲擊毀敵方,這是俄軍最引以為傲的T-90M主力坦克。

俄羅斯國防部釋出作戰畫面諷刺意味濃,因為烏軍最想要的戰車至今還是等不到,儘管波蘭的德國製豹-2坦克想給烏克蘭,德國外長也才說不會阻撓,不料德國政府打臉自家部長表示還得再審核,柏林高層內部一團雜亂。

烏克蘭籍示威者:「我們要武器、我們要豹式坦克。」

 
心急如焚的烏克蘭群眾,23日就在布魯塞爾示威,希望德國可以放行豹2坦克,同時要求歐盟對俄羅斯,趕緊祭出第10輪制裁。

歐盟外交暨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烏克蘭必須贏得這場戰爭,我們也會以最好的方式盡可能支持他們。」

歐盟外長理事會這回則宣布加碼軍援烏克蘭,一共2筆總金額5.45億歐元、折合台幣將近180億,其中的14.8億台幣,則是用來協助烏克蘭的軍事訓練,隨著西方國家供應的軍備陸續到位,俄羅斯指控烏克蘭都把這些武器存放在各地核電廠。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總統(普欽)表示我們打算,並且準備好有意地持續,和他(國際原子能總署署長),及他的組織聯繫。」

儘管基輔當局駁斥,但核災風險仍在升高,任誰都不敢大意。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甚至簽署法令,禁止公務人員出國渡假,因為國家現在還在打仗;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近也繃緊神經,傳出他在他的官邸附近,部署「鎧甲」防空系統,就怕烏克蘭突襲斬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豹-2#烏克蘭#俄羅斯#俄烏戰爭#軍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7

0.0857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