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明迎最強寒流!九州也恐下大雪 當局籲非必要勿外出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3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3 16:53
去年12月,日本各地降下破紀錄的大雪,不少地方傳出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12月,日本各地降下破紀錄的大雪,不少地方傳出災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只台灣將迎來寒流日本自明(24日)起也將面臨入冬以來最強的寒流,東京都最低溫恐達-3度,連南方溫暖的九州地區都可能要發布大雪警報;日當局也指出,上個月的寒冷大雪,日本各地都傳出不少災情,呼籲民眾非必要盡量避免外出。

去年12月大雪不止,日本北海道的居民只能忍著嚴寒剷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媒《讀賣新聞》報導,今年冬天的最強寒流即將到來,預測日本各地1月24日到26日將出現嚴寒天氣、降下大雪,25日將會是最冷的一天。在關東地方,許多城市最低溫都可能達到攝氏0度以下,其中,最熱鬧的東京市區恐怕將出現零下3度的低溫。

至於北陸及東北將持續降雪到1月26日,甚至可能出現破紀錄大雪。到1月25日上午6時止的24小時降雪量預測,北陸可能介於70公分到100公分、東北可能在60公分到80公分。氣象廳氣象監視、警視中心所長加藤廣指出,日本海側會降下大雪,太平洋一側會有大雪、短時間內也可能迅速形成積雪。由於日本各地在去年12月曾發生多起因大雪導致車輛被困、動彈不得的事件,他呼籲民眾非必要盡量避免外出。

去年12月寒流、大雪來襲,日本新瀉縣有超過800輛車被困在雪中動彈不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提到,連一向溫暖的九州地區,北部靠日本海一側都可能下起警戒級的大雪,當局指出,樹木倒塌可能造成停電,水管凍結或損壞也可能使供水中斷,道路若結冰也會使路面交通打結,氣象廳要求日本民眾務必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大雪警報#寒流#最強寒流#東京#九州#日本海#積雪#氣象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0921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