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東最激烈戰鬥 瓦格納聲稱控制蘇勒答爾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21: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1 23:40

俄羅斯因為久攻不下烏東巴赫姆特,開始聚焦以北的鹽礦小鎮蘇勒答爾,想從北部包圍,瓦格納集團創辦人甚至聲稱,已控制住這個地方。隨著烏東陷入激戰,附近醫院,早已感受一波壓力,得治療不斷送來的傷兵。但根據美國分析,俄軍火力和最高時期相比,其實已大幅下滑75%。儘管如此,俄國還是威嚇頻頻,最新又搬出核武嗆聲,強調會繼續發展核三位一體戰力。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戰況嚴峻的,烏東蘇勒答爾(Soledar),烏軍坦克砲彈連發,繼續奮勇抵抗。

一旁壕溝也出現激烈交火,位在巴赫姆特以北,約10公里的蘇勒答爾,是知名鹽礦小鎮,底下密密麻麻隧道,似乎讓瓦格納傭兵看到機會。

CNN記者ClareSebastian:「我想俄軍把蘇勒答爾視為門戶,或相較巴赫姆特的簡單目標,(俄軍)幾個月來拿不下巴赫姆特,並發生激烈戰鬥。」

 
這裡(蘇勒答爾)還有所謂地下城,有很多地方過去也用來儲藏軍備。烏軍堅守巴赫姆特,還搬出蘇聯時期防空砲彈,加碼反擊俄軍陣地。

巴赫姆特烏軍:「獸人(指俄羅斯)正在潛入,我們從前線或無人機獲得座標,所以我們正在轟炸獸人。」

只不過先前一名,曾擊落俄軍蘇25戰機的烏克蘭士兵,卻沒能在這波激戰中倖免,也死於巴赫姆特,而在附近一處軍醫院,也能看到大型戰車開來,又送來更多傷兵。

這裡的士兵不是手腳嚴重炸傷,就是頭破血流,這天現場一名士兵還是因為傷重不治喪命,讓醫生紅了眼眶。

烏克蘭醫師KostnyantynVasylkevich:「非常難過,因為儘管敵人有損失,但我們英勇的戰士也有損失,當然當救不了他們時,感覺非常難過。」

瓦礫殘骸散滿地,在頓內次克地區,又有民宅慘遭波及,成了一片廢墟。

俄控區頓內次克居民Vasily:「當砲彈來襲我倒在地上,趕緊叫我老婆,她當時就坐在這用筆電,她遠距上班,還好她離開這個地方趕緊逃跑。」

 
情況同樣悽慘的,還有南部赫爾松,周二又有砲彈又不偏不倚落在民宅正前方,留下巨大彈坑。

赫爾松居民Larisa:「當時孩子在這邊床上睡覺,還好睡得時候頭部有床架遮擋,我尖叫逃跑並立刻躲到牆面之間,像平常一樣我知道會有彈片亂飛。」

尼古拉耶夫一帶也不平靜,俄軍同樣加強攻擊,附近的民宅學校和醫療院所,得不到片刻安寧。

奧恰基夫長者:「如果可以我會親手殺掉他們(俄軍),如果我不是75歲就會這樣做,(我們的孫子還在戰鬥)。」

奧恰基夫居民Mykola:「每天不分晝夜轟炸,然後在年初的1月就發生在這裡,這完全是災難。」

 
俄軍鐵了心不讓烏克蘭民眾好過,但根據美國和烏克蘭分析,俄軍近期火力明顯下滑,和最高時期相比已下降了75%。

CNN五角大廈記者OrenLiebermann:「較戰況最激烈時,俄軍每天發射2萬枚砲彈,現在驟降為每天5千枚,傳統上俄軍作戰教條,是先進行大規模砲擊後,然後地面部隊再挺進,進行剩下的戰場清理,所以為何出現重大的改變,美國方面也試圖了解。」

不過俄羅斯表面上還是不肯示弱,繼續派出搭載鋯石極音速飛彈的軍艦,到挪威海軍演,國防部長又在會議上拿核武嗆聲。

俄羅斯防長蕭依古:「我們會繼續發展核三位一體,維持其備戰狀態,因為核盾牌一直是,我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保障。」

為了表達對烏克蘭的支持,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周二突然造訪哈爾科夫。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哈爾科夫一座曾遭圍困攻擊,後來被解放的城市,反映出俄國殘暴入侵的可怕,但也反映出烏國人的勇氣和韌性,以及對和平生活的渴望。」

除了承諾加碼軍援,德國也表示將提供各2千萬歐元協助排雷,和提供烏克蘭使用星鏈系統,至於未來會不會提供烏克蘭最想要的豹2型戰車,德國方面暫時沒有透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羅斯#烏克蘭#俄烏戰爭#巴赫姆特#抵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55

0.2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