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美元轉弱?下個「強勢貨幣」落誰家 台股連帶有望達30.4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9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9 22:58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表示,就算通膨降溫,可能也回不去低利率時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前財長桑默斯表示,就算通膨降溫,可能也回不去低利率時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在去(2022)年激進升息了17碼,而美國的前財長桑默斯表示,就算通膨降溫,恐怕也回不去低利率的時代了,同時也警告今年的債市,恐怕會因此陷入動盪,對此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美國的的經濟發展。

今年的經濟,外界目前雜音還是很多,不過在債券的部分,好買點也可能已經出現,此外,華爾街的一些意見領袖,包括美國的黑石集團也列出了,今年會有10大意外的這個事件,這當中除了有提到,股市在年中的時候,是有機會觸底的,特別也有提到美元升值的狀況會持續。

 

美國在去(2022)年升息了17碼。(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對此,匯市專家李其展表示,今年10大意外事件當中,目前還看好美元的部分,不過也有法人認為,美元看法是中性偏空的,他解釋,可以參考黑石集團的概念,因為其實在聯準會還持續升息的環境下,美元大跳水的機率不太高,倘若美元升上來,可能明(2024)年美國或者今年年底開始,會出現較有明顯衰退壓力的狀況。

被問到這個時候去買歐元,會不會是好機會?李其展提及,看歐元的走勢,可以先從走勢上看,歐元基本上是走一個跌深後的反彈,直言「彈多久目前還不確定」,他解釋,第一個概念是,過去季均線其實很明顯,這都是歐元的壓力,出現碰到季均線就被打回去的空頭走勢。在去年的11月,美元開始轉弱之後,空頭走勢結束站穩到季均線上,接下來如果有回測的話,就是第一次挑戰,倘若能撐住,確實是一個歐元持續反攻的機會,他表示,「但不過因為它還沒有挑戰過,還不知道」。李其展說道,如果持續反彈,第一件事情能夠撐住歐元的季均線,「如果撐不住季均線,至少要維持住一個底部持續墊高的格局。」

 
日本總理曾說過,日本政府要把自家的通膨年增率維持在2%左右。(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如果是日圓、人民幣的部分,李其展直言「我比較保守一點點」,他解釋,因為外界覺得央行態度要轉向了,有兩大因素,第一個是,黑田把他們債券的波動區間放大,例如說正負0.25%,擴大到0.5%,外界會覺得為了升息做準備,第二件事情是,兩個星期前日本總理曾說過,日本政府要把自家的通膨年增率維持在2%左右,目前已經衝到3%,「所以或許我們接下來,有調整的機會」。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經濟#美國#升息#通膨#股市#日圓#人民幣#金臨天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7

0.1346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