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挺女性墮胎權 允許零售藥局賣口服墮胎藥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6:43
美國最高聯邦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後,女性墮胎權不再受到保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最高聯邦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後,女性墮胎權不再受到保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自從美國最高聯邦法院推翻「羅訴韋德案」,婦女墮胎權不再受到保障、愈來愈多州立法嚴格限制墮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於當地時間3日宣布,將首次允許零售藥局販賣口服墮胎藥,總統拜登的政策被認為美國婦產科醫師學會則認為是「向前邁進的重要一步」。

「美服培酮」是一種口服墮胎藥,在台灣多被稱為「RU-486」。(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路透社》報導,儘管愈來愈多州正在尋求禁止藥物流產,但拜登政府正在努力保障婦女墮胎權。政策改革後,婦女若有需求,可以透過郵寄、或是到藥房親自購買口服墮胎藥「美服培酮」(mifepristone,台灣多稱為「RU-486」),不過仍然需要醫師開立處方箋。

美國總統拜登力挺女性墮胎權,外界分析這可能是民主黨在去年期中選舉並未慘敗的要因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服培酮」通常會跟「米索前列醇」(Misoprostol)併用以中止懷孕,讓子宮內膜剝落、達到流產目的,在懷孕前期、中期都有效。拜登推動的新政策生效後,藥局可以申請販售「美服培酮」的許可證,不過在禁止墮胎的州,民眾還是得跨州購買口服墮胎藥、或進行墮胎手術。
 
美國計劃生育聯合會主席約翰遜(Alexis McGill Johnson)表示,這項改革朝著健康公平的方向邁出了一步,「婦女能夠透過郵寄獲得墮胎處方藥,或是像任何其他處方箋一樣親自到藥局領藥,對於那些需要醫療服務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改變遊戲規則的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羅訴韋德案#美國#FDA#拜登#墮胎權#女性自主權#心跳法案#口服墮胎藥#RU-486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66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