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也將跟進!要求陸航班戴口罩+登機前篩檢 北京嗆各國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14:51

中國大陸疫情正在高峰,卻將在周日(8日)解封邊境,現在就連歐盟也跟進,將要求來自大陸航班的旅客戴口罩,並在登機前完成病毒篩檢。面對各國針對陸客的防疫,北京當局回嗆,將有「對等」的相應措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疾~駛中的救護車,又是一名新冠重症患者,中國大陸不再封控後,各地疫情大爆發。像是上海的瑞金醫院粗估已1700萬人感染,約七成人口確診。浙江坦言每日新增百萬例,預估在春節返鄉時大擴散。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院長:「我們院的話現在有重症醫學床位的話,一共有145張,基本上處於一個滿負荷狀態。」

中國大陸在疫情嚴重時,將大開國門,引起各國戒備,除了,台灣、美、日、澳、義、西班牙,摩洛哥等國家,祭出不同的入境限制。根據彭博消息,歐盟正打算,要求來自中國的航班,旅客戴口罩、登機前篩檢,以及機場廢水監測。各種措施防著中國大陸旅客,讓北京當局抗議了。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對試圖操弄疫情防控措施,以達到政治目的的做法,表示堅決反對,將針對不同情況,本著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什麼樣的相應措施,北京還沒明說。另外根據港媒報導,元旦連假至今,香港的急診室,每天湧進超過4千人,半數是新冠患者,候診5小時起跳,最久甚至等12小時,才能入院。

香港患者家屬:「昨晚10時40分到,凌晨12時許已做了所有檢查,但沒有(病床)位子,昨晚不幸有緊急病人需搶救,一直至現在也有(搶救)。」

香港市民:「看看你自己的病情,如果惡化就很失望。」

香港醫界也擔心,陸港恢復通關在即,將有更多陸客,跟香港人搶醫療資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確診#疫情#機場#中國#陸客#封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24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