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接躺平? 中國旅客入境英國「陽性也免隔離」

責任編輯 黃子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4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4 09:21
中國人入境英國就算陽性也不需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人入境英國就算陽性也不需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政府規定,5日起擬自中國入境的旅客必須在出發前取得COVID-19檢測陰性證明。不過,交通大臣哈波今天說,抵英時接受篩檢的自中入境旅客就算檢測結果為陽性,也不需隔離。

哈波(Mark Harper)上午接受倫敦廣播電台(LBC Radio)訪問時說,自中國入境英國的旅客就算在機場接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檢測結果為陽性,也不需自我隔離,因為英國政府的目標是「蒐集資訊,以利監測」;更何況,英國此刻每45人就有1人確診。

 

哈波強調,政府對中相關作法是「合理、平衡」的,既有助監控疫情發展,也不對民眾施加行動限制。他說,中國與全球公衛系統分享衛生保健資訊的情況不符國際期待,因此英國政府決定對即將邊境解封的中國採取「暫時性的預防措施」。

中國8日解除旅行限制、開放邊境。英國政府去年12月30日宣布,擬自中國入境英格蘭的旅客5日起必須在登機前兩天內取得COVID-19陰性證明,並在抵達英格蘭時接受抽樣採檢。目前僅首都倫敦所在的英格蘭與中國之間有直飛班機,但相關對中防疫措施將適用英國全境。

機場抽樣採檢定8日起實施,預計約20%自中國入境旅客將被篩檢。
 

根據英國健康安全局(UK Health Security Agency, UKHSA)今天發布的指引,除了針對自中國入境旅客實施篩檢,英國境內醫療院所也需向COVID-19確診病患詢問過去14天是否有中國旅遊史,並針對具中國旅遊史的病患實施採檢及病毒基因定序。

根據指引,醫療院所將檢體送至國民保健署(NHS)實驗室以前,需在相關表單上註明受檢者具中國旅遊史並說明細節。UKHSA實驗室將接續對檢體進行基因定序,標註具中國旅遊史的檢體將被優先處理。

UKHSA指出,根據包含來自中國的國際間現有基因組資料,目前在中國大規模傳播的病毒變異株已存在於歐洲。英方新措施旨在加強監測,以利在出現有能力威脅高疫苗施打率人口的變異株時,及早因應。(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中國#入境#新冠肺炎#隔離#疫情#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774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