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斯拉未告知天冷續航力會狂掉 遭南韓重罰近7千萬台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2:22
未提前告知車主,有關電動車在低溫環境下續航力不佳,特斯拉遭南韓重罰千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未提前告知車主,有關電動車在低溫環境下續航力不佳,特斯拉遭南韓重罰千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電動車龍頭特斯拉(Tesla),2022年在全球繳出亮眼銷售成績單,但新的一年才剛開始,就收到一張高額罰單。《亞洲衛視》(CNA)報導,南韓反壟斷機構3日做出裁罰,對特斯拉開出28億5000萬韓圜(約新台幣6900萬元)的罰單,因為該企業並未提前告知該國車主,在零下低溫環境下、電動車續航力與可連續駕駛距離會縮水,面對官方罰單,特斯拉南韓分公司並未做出正式回應。
 
根據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KFTC)的聲明,指責特斯拉在宣傳廣告中,過度誇大其充電效果和實際可續航駕駛的距離。入冬後經常出現零下極低溫的南韓,政府以實測數據表示,特斯拉車輛在寒冷環境下,每次充電的可行車距離,遠比宣傳廣告減少50.5%。

 

低溫會影響電動車充電速度和行車距離,這將成為各廠牌一大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委員會聲明中還提到,雖然特斯拉官網上有提供車主,在低溫冬季開車注意的重點,以及可能需要提防的問題,卻絲毫沒有提及、零下低溫會影響行車續航力,被南韓政府視為失職開罰。
 
事實上,隨著電動車愈發普及,在許多高緯度國家,冬季就成為車主們大挑戰的時刻。就以剛剛經歷低溫與暴風雪的美國為例,不少電動車主透過社群分享,他們在寒冷天氣下、面臨車子充電困難和無法發動的尷尬場景;即使能順利充電,續航力不佳也讓他們非常頭痛,隨著電動車市場不斷擴大,低溫充電續航將成為各品牌無法躲避的一大挑戰。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南韓#電動車#低溫#續航力#特斯拉#充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373

0.2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