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防陸客!加拿大、澳洲邊境管制升級 摩洛哥直接禁入境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1 15: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1 15:01

中國大陸宣布放寬出入境,讓各國海關無不敲響警鐘,紛紛祭出旅行限制。除了早一步宣布的日本、美國、南韓以外,現在包括加拿大和澳洲,也都已經宣布要求大陸旅客入境,需要提供陰性證明,來加強管制。不過國際間,防堵大陸旅客最嚴厲的,可能是北非國家摩洛哥!因為摩洛哥宣布,從1月3日開始全面禁止大陸遊客入境。

來自全球的旅客,擠滿英國倫敦的斯坦斯特德機場,大家好不容易能走出疫情陰霾,好好享受新年假期,只是各國海關從這個月8日以後恐怕得上緊發條。

 

韓聯社記者:「南韓宣布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入境前,都要接受病毒檢測,入境前48小時進行PCR,24小時內進行快篩並提交陰性結果。」

大陸的旅客即將兵臨城下,只是眼見大陸境內的疫情居高不下,讓南韓政府限制陸客只能在仁川機場降落,更限制來往大陸的航班數量,希望能做好管控,日本也實施與南韓類似的航班限制,不過像美國加拿大與印度等,旅行限制範圍還擴大到港澳旅客,歐洲國家像英法西班牙和義大利等,目前只要求提供48小時內陰性證明。

韓聯社記者:「歐盟預計下週針對相關問題,召開緊急會議向會員國發布消息,強化變異病毒株的防疫。」
 

最新宣布對大陸旅客祭出限制的澳洲,目前也只要求登機前出示陰性證明,但北非的摩洛哥則是徹底禁止,所有大陸旅客入境,從1月3日開始生效直到另行通知。

泰國公共政策主席尼扎薩翁:「我們會有辦法管理疫情蔓延,在泰國經濟正往前邁進同時,避免對其產生重大影響。」

急於仰賴大陸旅客復甦觀光經濟的泰國,反其道而行,考慮以廉價疫苗吸引外國遊客到泰國旅行,泰國也預計農曆新年期間,將有50萬名大陸遊客到泰國,明年整年將有500萬大陸旅客入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疫情#新冠肺炎#中國#疫苗#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93

0.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