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四劑涵蓋率僅19% 憂變異株!醫:防護牆不夠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3:58

不只大陸疫情攀升,台灣也正迎來第三波疫情,甚至預估高峰會落在春節過後,指揮中心呼籲再呼籲,盡快接種次世代疫苗,因為目前第二次追加劑涵蓋率,也就是第四劑,涵蓋率不到兩成,其中65歲以上長者只有43%,雖然目前以輕症為主,但仍有傳染給長者等高風險族群,醫師擔憂,萬一有新變異株出現,疫苗防護牆建立不夠完善。

圖/TVBS

 
診所醫師林應然:「禮拜五就昨天,只有8筆(打疫苗)。」

一週疫苗施打人數,有時一天只有個位數,第一線診所醫生發現,施打意願低,目前追加劑涵蓋率75.5%,但第二次追加劑,通常是第四劑卻不到兩成,其中高風險族群65歲以上,涵蓋率50%都不到,就怕防護牆建立的不夠完善。

民眾:「我當然會擔心,我公公有慢性病,所以要考量他,(所以才想說自己要打第四劑)對。」

 
畢竟疫情又上升當中,12月25日到29日,最高單日新增27942例本土個案,對比上周同期,每天確診數在一萬多人徘徊,最高跟上週相比,單日飆升46.7%,憂心春節後將迎來下一波疫情高峰,雙價疫苗涵蓋率很關鍵。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對於變異株的防禦率,會有點偏差,尤其前面三劑,都是非常早期打完的人,可能會造成脆弱長輩,有被傳染到的危險。」

圖/TVBS

雖然新冠輕症佔99%,今年截至12/28中重症0.45%,但就怕傳給年長者,跟免疫力低弱族群,指揮中心呼籲再呼籲,所有族群最好還是要,接種次世代疫苗,尤其大陸疫情攀升,更擔憂新變異株出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謝謝想說來拜訪,還麻煩你們。」

圖/TVBS

指揮官王必勝特別到馬祖視察,要確保春節交通專案,防疫量能足夠,全球都關注大陸疫情變化,

中醫師更有感,清冠一號相關藥材,漲價約30到50%,民眾自費需求也變多,但目前尚未缺貨,只是供貨得隨時監控,大陸疫情也牽動著藥材供應。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確診#新冠肺炎#疫苗#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1120

0.2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