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歲末放煙火?北韓連發3枚彈道飛彈 疑反制南韓試射火箭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1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1 10:55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多次發動武力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多次發動武力示威。(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22年進入最後倒數,北韓今(31)日早上再度進行武力示威,朝東部海域方向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據悉,北韓此次罕見從黃海北道地區發射飛彈,目的疑似是為了反制南韓國防部昨(30)日公布,成功試射固體燃料運載火箭。而這也是北韓自今年初以來,第38度發射彈道飛彈,總數約70枚。

南韓國防部30日宣布成功試射固體燃料運載火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日證實,北韓在當地時間早上8點左右(台灣時間早上7點),罕見從距離平壤以南約60公里的黃海北道中和郡一帶,發射3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關於射程、飛行高度、速度等詳細數據仍在分析當中。
 
此前,北韓才剛在本月23日從平壤順安地區發射,2枚固體燃料短程彈道導彈(SRBM)。由於南韓國防部昨天曾公布,已經成功試射國研的「固體燃料運載火箭」,因此不排除北韓今時隔8天發射飛彈的目的,就是想針對南韓的試射採取反制措施,警告意味濃厚。
 
南韓軍方針對北韓無人機入侵措施進行操演。(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韓聯社》報導指出,北韓從今年初截至本月23日為止,一共發射了37次彈道飛彈,其中包含8次洲際彈道飛彈(ICBM),數量多達70枚左右。除此之外,北韓還透過官媒公開3次發射巡航飛彈的畫面,並在本週一(26)出動5架無人機入侵南韓領空,其中1架甚至飛進了首爾北部上空,大破南韓空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兩韓軍事緊張

#南韓#國防部#無人機#韓國#北韓#飛彈#彈道飛彈#煙火#跨年煙火#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549

0.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