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誤食殺蟲劑!市場魚乾遭加料 女吞下「抽搐口吐白沫」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6:26
泰國女童誤食噴有殺蟲劑的魚乾後出現口吐白沫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泰國女童誤食噴有殺蟲劑的魚乾後出現口吐白沫的症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任何食品買回家後,都該在食用前再三確認乾淨衛生無虞,否則可能會造成慘痛後果。泰國一名母親分享,自己在生鮮市場買魚乾回家炸給2歲女兒吃,沒想到吃完沒多久、女兒就出現抽搐、口吐白沫的情況,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

部分商販為了防止昆蟲啃咬食品,會噴灑殺蟲劑驅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個案是由個案的母親在臉書發文示警,並由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副秘書長維迪博士(Dr. Witit Saritdeechaikul)加以宣導才被大眾知曉,據悉該名母親將魚乾買回家炸給女兒吃後,女兒出現了諸多不適症狀,包含脖子、舌頭僵硬,甚至抽搐、口吐白沫,趕忙送急診才發現竟然是吃到了殺蟲劑所導致。

維迪博士提醒倘若食品沒有飛蠅圍繞就該提高警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維迪博士呼籲,許多生鮮商販為了防止昆蟲啃食,都會在食品上面噴灑殺蟲劑,也因此在沒有徹底清洗過就食用的情況下就容易發生危險,FDA也在事後查出該商販噴灑的化學藥品確實會出現噁心、頭暈、胸悶、腹瀉,甚至休克的症狀,也因此該商販可能會面臨2年以下或是最高2萬泰銖(約1.7萬新台幣)的罰款。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魚乾#殺蟲劑#驅蟲#口吐白沫#休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88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