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聚!比利2年前悼馬拉度納:我們會在天堂一起踢球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2:05
「黑珍珠」比利(Pele)與「上帝之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都是足壇傳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黑珍珠」比利(Pele)與「上帝之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都是足壇傳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足球傳奇「黑珍珠」比利(Pele),今(30)日因大腸癌惡化引發多重器官衰竭辭世,享壽82歲,昔日與他有瑜亮情節,同樣來自南美的阿根廷傳奇「上帝之手」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2年前因心臟驟停離世時,比利當時還曾發文哀悼,「兩人要在天堂一起踢球」,如今兩人先後撒手人寰,令球迷心痛不已。
 
馬拉度納小比利20歲,兩人雖不斷被外界比較誰是世界球王,但私底下卻擁有真摯情誼,當馬拉度納於2020年11月60歲過世時,比利於IG分享一張馬拉度納高舉大力神盃的照片,並寫下「我失去了一位摯友,世界也失去了一位傳奇人物,我還有很多話想說,願上帝給他的家人力量,希望有一天,我們能在天堂一起踢球。」

 


 
馬拉度納在比利退役後才展開足球生涯,因此兩人沒有交手紀錄,不過由於球技和比利一樣頂尖,因此也被封為「新球王」。為表彰兩人的偉大生涯與對足壇的貢獻,他們在2000年同時榮獲國際足總(FIFA)頒發的世紀最佳球員(Player of the Century)獎。

馬拉度納小比利20歲,在後者高掛戰靴後才踏入職業賽場,兩人沒有交手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比利司職前鋒,生涯共參加過1363場比賽(含友誼賽),攻進1279顆球,保有最多進球的金氏世界紀錄。他代表巴西出戰3屆世足賽,攻進12球,並在1958、1962、1970年奪下3座冠軍,是史上唯一三奪雷米金盃(Jules Rimet Trophy,大力神盃前身)的球星。

比利保有多項足壇紀錄,是最早的世界球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比利也保有多項世足賽紀錄;包含史上最年輕世足冠軍得主(17歲)、最年輕世足進球者(17歲239天)、最年輕世足演出「帽子戲法」選手(17歲244天)、最年輕參與世足冠軍戰選手(17歲)、最年輕世足冠軍戰進球選手(17歲239天)、單屆世足賽助攻最多(6)、世足冠軍戰助攻最多(3)。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足球傳奇#巴西#比利#阿根廷#馬拉度納#天堂重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813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