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西球王比利辭世享壽82歲 眾球星發文哀悼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0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2: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西足球傳奇「黑珍珠」比利(Pele)今(30)日因大腸癌辭世,享壽82歲。他輝煌的職業生涯曾3奪世足賽冠軍,是足壇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之一;死訊傳出後,包括姆巴佩(Kylian Mbappé)、梅西(Lionel Messi)、內馬爾(Neymar)、「C羅」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等當代球星均發文哀悼。

《路透社》報導,比利晚年罹患大腸癌,雖在在2021年9月切除腫瘤治療,但近日病況惡化,收治比利的聖保羅愛因斯坦醫院(Albert Einstein hospital)表示,比利於當地時間29日下午3時27分(台灣時間30日凌晨3時)辭世,死因為惡化導致的多重器官衰竭;他的女兒凱莉(Kely Nascimento)在IG上寫道,「我們無限愛您,安息吧。」

 
 

比利死訊公布後不久,各大當代球星紛紛PO出合照悼念;法國球星姆巴佩表示,「足球之王離我們而去,但他的傳奇將永垂不朽,RIP球王。」甫奪得世足冠軍的阿根廷球星梅西寫道:「願比利安息。」葡萄牙球星羅納度讚譽,「比利啟發數以百萬計的人。即使是在遠處,他永遠不會被遺忘,他的記憶將永遠存在於我們每個足球愛好者的心中。」
 
巴西球星內馬爾(Neymar)寫道,「在比利之前,足球只是一項運動;他把足球變成了藝術,變成了娛樂。它讓窮人、黑人有發言權,最重要的是,他提高了巴西的知名度。他走了,但魅力將永存。比利是永恆的!」另一名巴西足球傳奇「外星人」羅納度則盛讚「他是這世界上唯一且最偉大的球王。」比利1940年10月23日在巴西東南部特雷斯科拉松伊斯(Três Corações) 出生,本名納西門托(Edson Arantes do Nascimento),小時候曾在街上賣花生,幫助赤貧的家人度日,隨後一躍成為史上最偉大、知名的運動員之一。

 
他曾在1958、1962、1970年3度奪得世足賽冠軍,是史上唯一達此成就的足球員,生涯參加過1363場比賽(含友誼賽),攻進1279顆球,保有足壇最多進球的金氏世界紀錄。1999年獲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選為世紀運動員;2000年再榮獲國際足總(FIFA)頒發的世紀最佳球員(Player of the Centur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風雲人物

#阿根廷#梅西#法國#健康#世界盃#巴西#姆巴佩#大腸癌#C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201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