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野大貓熊要還中國了!日本人痛徹心扉 千封投書求留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14:47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超萌的動物明星「香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超萌的動物明星「香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本月23日宣布,受到日本民眾愛戴的超人氣大貓熊「香香」將在明年2月21日歸還給中國大陸,讓一直以來喜歡香香的貓熊迷們十分崩潰,甚至有日本人難過到生病住院、開始當足不出戶的繭居族;上野觀光聯盟會長二木忠男更表示,他收到了上千封崩潰的投書及電話,撕心裂肺的呼喊希望香香可以留在日本。

香香預計明年2月21日就要歸還給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5歲的大貓熊「香香」2017年出生於上野動物園,牠是中國旅日大貓熊「力力」與「真真」的愛的結晶。香香雖然出生在日本,且東京都每年都有花錢「租借」,但香香的所有權還是歸中國,這點與台灣的團團、圓圓並不相同。

2017年,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貓熊寶寶出生後,還特地舉辦記者會告訴大家貓熊的名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野動物園原本預計今年年底就要把香香送回中國大陸,由於新冠疫情影響、工作人員難以同行等原因,送還香香的日期一再延後,最終小池百合子才宣布,確定明年2月21日要與香香說再見。


 
 
據日媒報導,身為貓熊大使的二木忠男提到,許多不捨香香離開的民眾投書給他,內容寫道:「香香是深閨裡的千金小姐,請不要讓她有不好的回憶」、「連香香不喜歡的紅蘿蔔,我們都會幫她磨成泥,香香是否能在中國受到這樣周全的照料?」、「今年夏天,香香只是在動物園內部搬個家就爆瘦了7公斤,她不可能受得了10個小時的空運過程」。

香香雖然出生在日本,但是所有權仍然歸中國大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甚者,有日本民眾因為香香要離開,難過到生病、住院,或是關在家裡不想出門,更衍生出了「香香空虛(シャンシャンロス)」一詞,用以形容失去香香後,心中所產生的巨大失落感。
 
二木忠男則強調,香香已經5歲了,這次回中國大陸是為了要找對象,「3月是她的發情期。香香是要到中國找到適合的伴侶,生下可愛的小貓熊。」他也笑說,希望民眾不要完全悲觀的看待這件事,雖然未來的計畫尚未決定,不過他也很期待香香能夠帶著可愛的貓熊小寶寶回日本。



 
過年吃太多負擔大  簡單4招佛系減重就能輕鬆瘦!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中國大陸#大貓熊#日本#上野動物園#小池百合子#香香#租借貓熊#熊貓#貓熊大使#東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72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