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西方找回自己!澤倫斯基年度演說 稱烏克蘭成全球領袖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4:39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8日現身烏克蘭國會發表演說,他形容烏克蘭等於幫助了所有人,也幫助西方找回自己,讓他們不怕俄羅斯。只是同一時間,烏克蘭南部赫爾松,持續被轟,這次俄軍再鎖定婦產科醫院攻擊,嚇壞新手媽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掌聲中,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現身烏克蘭國會,發表45分鐘的年度演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年10個月以來,我們幫助了所有人,我們也幫助西方找回自己,西方再也沒有人害怕俄羅斯了。」

澤倫斯基再次已獨有風格,向全場精神喊話,除了形容烏克蘭已躋身全球領袖,在軍事上也將大翻轉。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要提醒你一年以前,我們國家還不可能取得,愛國者防空系統,但現在有協議了。」

澤倫斯基也另外感謝法國援助,響尾蛇飛彈和凱薩自走砲,同一天法國國防部長其實人就在基輔,重申會持續軍援。

法國防長勒克努:「我們正向烏克蘭運送法國軍事裝備,我們絕不能屈服普欽政府的任何言詞。」

為了打贏俄羅斯烏克蘭科技部長透漏,已採購1400架的偵察無人機,他認為無人機還有星鏈衛星網路系統,仍將是戰場關鍵,只是這幾天烏克蘭南部赫爾松還是不斷被。

CNN資深國際特派Ben Wedeman:「赫爾松地區在晚間,就遭到50次不同的攻擊。」

這次俄軍不只鎖定倉庫、公寓大樓,又有砲彈攻擊婦產科醫院。

醫院院長Leonid Remyha:「在第一次攻擊後總共有兩次攻擊,一次在這裡我們把彈坑填平,第二次攻擊你可以看到結果。」

 
幸好事發時新手媽媽們,被緊急安置到防空洞,還是嚇了一大跳。

新手媽媽:「(爆炸後)我只能一把抓手邊的東西,毯子任何看得到東西,飛奔到走廊,窗戶和玻璃開始碎裂。」

鑒於俄軍還在亂轟,赫爾松目前仍會每天撤離約300人,只是針對烏克蘭計畫召開和平峰會,俄羅斯方面還是不以為意,甚至還喊話烏克蘭,先承認俄羅斯在併吞區的主權在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澤倫斯基#國防部#無人機#俄羅斯#烏克蘭#國軍#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1

0.0768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