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再下手反制西方! 普欽不滿油價被設上限將斷供油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8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4:31

俄羅斯再向西方國家能源下手,總統普欽週一簽署新法令,下令不准賣俄羅斯原油、給參與石油限價的國家,預計將從明年2月生效,而且一禁就要禁長達5個月,要對力挺烏克蘭的歐盟、G7國家開刀。但普欽持續大玩兩面手法,最近俄國官媒還釋出,普欽慈父形象的畫面,他親自打電話給烏克蘭難民女童,並露出笑容,祝她新年快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欽vs.札波羅熱難民女童:「你很好嗎?(是的),我也會等你的新年禮物好嗎,我擁抱你然後祝妳度過最棒的新年。」

俄羅斯總統普欽與烏克蘭難民通電話,罕見露出慈父笑容,國營電視台刻意釋出溫情影片大內宣,繼續玩兩面手法。

CNN主播PaulaNewton:「俄羅斯總統普欽限制那些,跟隨制裁俄油價上限的國家,限制將從2月1日起生效長達5個月。」

 
普欽最新簽署法令反制西方國家,不賣石油產品給那些,朝俄羅斯石油限價的國家和企業。

CNN巴黎特派MelissaBell:「參與對俄羅斯限價的國家,不只歐盟還有G7國家以及澳洲,對歐洲的衝擊至關重要,但真正的問題是對俄羅斯產生什麼影響。」

西方國家各個跳船要降低對俄羅斯能源依賴,普欽面對國際壓力持續找盟友拉幫結派,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公開表示兩人會面達成共識,但戰爭持續最慘的還是一般老百姓。

烏克蘭病童阿嬤:「我們第一次遇到停電,我們拿著機器到處跑尋找發電機。」

烏克蘭一名男童患有罕見肺部病變疾病,得仰賴機器緩解呼吸不適,每當空襲警到來襲或是停電只能暫時以小型噴霧取代,像他這樣的患者在烏克蘭還不少,俄軍不斷轟炸電力設施病患生命危在旦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今天和義大利總理梅洛尼通話,感謝先前收到他們的援助還有新的支援。」

眼看俄羅斯空襲沒有停手,義大利總理週二也和澤倫斯基通話,表態將會在不只軍事,經濟能源還有人道上力挺烏克蘭。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總統#俄羅斯#烏克蘭#經濟#普欽#歐盟#戰爭#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88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