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紐總理暗譙政敵傲慢混蛋 「失言紀錄」拍賣價飆破百萬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3 1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3 11:14
阿爾登日前在國會上失言,暗罵政敵被抓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爾登日前在國會上失言,暗罵政敵被抓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日前在國會上與反對黨黨魁激烈交鋒,結果阿爾登在發言結束後,氣得忍不住低聲暗罵對方是個「傲慢的混蛋」,沒想到意外被前方的麥克風出賣,還被列入國會議事紀錄中。而這段失言紀錄的文稿在22日的慈善拍賣中,以10萬紐西蘭元(約192萬新台幣)的高價拍出,讓阿爾登也幽默表示自己當時真得沒想到。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阿爾登上週在國會與右翼「行動黨」(ACT)黨魁西摩(David Seymour)爆發激辯。西摩當時要求阿爾登舉例,說明她在執政期間曾犯下的錯誤,真心道歉並進行改正。結果此舉讓她相當不滿,激動地為由她所帶領的工黨政府辯護,強調政府所做的都是「當下認為對紐西蘭最有利的措施」,發言結束後還暗譙西摩「真是一個傲慢的混蛋」(Such an arrogant prick),結果全都被麥克風播放出去。西摩則是要求阿爾登正式道歉,並且將這段失言過程放進正式的議會紀錄。
 
 
事發後,西摩主動提議兩人暫時「化敵為友」,攜手為紐西蘭前列線癌基金會募款,阿爾登也欣然同意,兩人一起在這張印有阿爾登失言紀錄的影印複本上簽名,表框後拿去網路拍賣。沒想到竟然拍出10萬紐幣的破天荒高價,讓西摩跟阿爾登都表示意外,女方還在臉書上大讚西摩「有風度」。

據悉,紐西蘭預計將在2023年底舉辦大選,雖然阿爾登自2017年獲選總理以來,2屆任期都獲得相當高的支持率,但是如今工黨的民調落後主要反對黨「國家黨」,也讓她面臨越來愈大的壓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紐西蘭#阿爾登#總理#放送事故#麥克風意外#臉書#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735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