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西HIGH玩自拍!阿根廷奪冠慶功遊行 400萬人狂喜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2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2:51

本屆世足冠軍阿根廷,周一回國後,周二全國放一天假,舉辦奪冠勝利遊行!海內外超過400萬球迷齊聚一堂,梅西看起來也相當放鬆,和隊友一起玩自拍。不過人實在太多,勝利巴士沒辦法進入方尖碑廣場,最後改用直升機,讓球員在空中和廣大球迷打招呼。

圖/TVBS

 
武裝警察邊跑邊發射橡膠子彈,另一邊,水砲車出動,大批軍警擺出盾牌陣,和失控民眾緊張對峙。

地上瓶罐一撿就丟,甚至有人強拆商家鐵門硬闖,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方尖碑廣場完全失序,球迷嗨過了頭,因為就在幾個小時前...。

勝利遊行群眾:「阿根廷阿根廷,阿根廷阿根廷。」

 
阿根廷的足球英雄們,捧著睽違36年的大力神盃光榮回國,周二勝利遊行,全國放假一天,球員們在露天「勝利巴士」上,穿白色Tshirt,脖子掛金牌,今天輪到決賽攻進一球的「迪馬利亞」抱大力神盃,梅西則把國旗當圍巾,手上忙著拿飲料,享受夾道歡迎。

梅西和隊友耍帥玩自拍,歡樂氣息從巴士上蔓延到馬路兩旁,完全不認識的陌生人,只要站在同一區,就能一起上下跳個不停。

大家從周日決賽後,狂歡就沒停過。

阿根廷球迷:「可以看到這麼多人如此開心,這種喜悅感非常強烈,大家聚在一起牽手擁抱親吻,今天萬眾一心。」

阿根廷媒體估計,現場一度有400萬人,擠爆布宜諾斯艾利斯的馬路、廣場和高速公路。

阿根廷球迷vs.記者:「(你今年幾歲)14歲,看冠軍賽時我大概心臟病發40次。」

不只跨越年齡,距離、國籍都不是問題。

 
阿根廷球迷:「我們旅行了700公里,就是來享受今天,我們瘋了完全沒睡覺,梅西謝謝你梅西。」

印度籍阿根廷球迷:「3000萬印度人的心中都有梅西,我們知道梅西會贏,阿根廷會贏我們心知肚明。」

球迷當然也不忘,兩年前過世的上一代足球傳奇,走幾步就能看到旗子海報,緬懷馬拉度納。不過,越靠近方尖碑廣場,人群更密集了。

CNN記者StefanoPozzebon:「現在從街上傳出的各種聲音,大聲到我有時候,很難聽到棚內說什麼。」

CNN記者站9樓,也快被廣場上歡呼聲淹沒,更不用說勝利巴士,已經被球迷包圍得寸步難行。

 
幾十名黑衣維安人員衝上前護駕,因為大家為了一睹梅西這幫球星風采連天橋、路燈都敢冒險攀爬。甚至還有瘋狂球迷,從天橋一躍而下跳上車,眼看場面越來越失控,車隊根本沒辦法照原定計畫,抵達方尖碑,只好出動直升機,把球員們載到廣場上空盤旋,感謝球迷支持。

CNN記者StefanoPozzebon:「今天有些人很幸運,可以靠近巴士本身,就能看到自己的偶像們,不過還有成千上萬,早早就來到廣場聚集的人,大概只能再一次,參加街頭派對。」

就在勝利遊行後,梅西馬上搭機回家鄉「羅薩里奧」,一樣受到英雄式歡迎。

羅薩里奧導遊:「梅西當時還這麼小隻的時候,就在那邊練球了。」

從羅薩里奧到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全國上下,瀰漫歡樂和狂喜。

阿根廷球迷:「我今天早上哭過,昨天前天也一直哭,現在不能再哭了真棒。」

等了36個年頭,再嚐奪冠滋味,整個阿根廷終於也不用再為兵敗世足而哭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西#世足冠軍#阿根廷#遊行#慶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4

0.0790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