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欽認占領4區局勢艱困 與白俄、共軍軍演強調未被孤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1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1 22:52

俄羅斯總統普欽特別表揚烏克蘭併吞四區的親俄領袖,卻也罕見坦言,這四個地方現在局勢艱困,並放話要加強監管揪出所有間諜。俄羅斯先前才宣布,和白俄舉行聯合軍演,今天(21日)起也將一連6天,與大陸在海上聯合演習,強調自己沒被孤立。不過俄羅斯內部仍不平靜,一條輸歐的天然氣管發生大爆炸,還釀成3人死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三天兩頭就公布軍演片,俄羅斯為了強調自己沒被孤立,繼續找來白俄大秀軍事肌肉。

才訪問完白俄的普欽,一回國又大張旗鼓辦頒獎典禮,表揚四個占領區的親俄領導,普欽隨後在演說中坦承,這四個地方確實情況艱難。

俄羅斯總統普欽:「是的此刻對你們(四區)而言很艱難,在頓內次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還有赫爾松札波羅熱的情況都很艱難,但那裡的俄國市民都仰賴你們保護。」

 
今年9月俄羅斯故技重施,在四區舉行入俄公投納入版圖,沒想到還是遭遇苦戰得撤出赫爾松,為了不再敗退普欽還下達監控令,放話要揪出所有間諜。

俄羅斯總統普欽:「要嚴厲打擊外國情報行動,快速清查叛國者間諜和破壞分子,務必加強俄國聯邦安全局的邊防工作。」

CNN記者ClareSebestian:「但我認為這也是想掩蓋戰爭的另一面,也就是在國內打壓,為加強監控國民找藉口。」

到底現在的普欽怎麼想,他的前首席經濟顧問這樣說。

普欽前首席經濟顧問伊拉里歐諾夫:「他(普欽)把自己視為彌賽亞救世主,要求高層完成他的任務,所謂恢復俄國歷史疆界,而他另一個想完成的救世主任務,就是摧毀西方。」

普欽將烏俄戰爭升級成與西方的對抗,俄羅斯也確實很能撐,經濟層面影響似乎不如預期嚴重。

普欽前首席經濟顧問伊拉里歐諾夫:「一些人原本估計會衰退20%或是15%,沒有根據最新預估,大概是衰退2至4%。」

 
像是中國大陸就在經濟上幫俄羅斯一把,雖然沒有提供軍援,卻繼續購買俄羅斯石油,21日起還要一連6天,在浙江舟山至台州海域舉行聯合軍演。

上海東方衛視片段上海東方衛視:「本次演習課題為,聯合維護海上安全,中方參演兵力來自東部北部戰區海軍。」

解放軍方面有導彈驅逐艦包頭艦,還有濟南艦等等,俄羅斯則是調派瓦良格號等四艘船艦參加,試圖彰顯在海洋上俄羅斯不孤單。

CNN資深國際特派IvanWatson:「而這種軍演,原本會包含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旗艦,但是黑海旗艦(莫斯科號)已經沉了,俄羅斯也許是想展示,就算大受打擊還是能繼續作戰,還是能在太平洋軍演,也想展現他們並沒有完全被孤立。」

至於歐洲方面也極力想抑制戰爭下,釀成的天然氣價飆漲,歐洲能源部達成協議將天然氣價格上限,設在每兆瓦時(MWh)180歐元,只是效果如何還有待觀察。

 
CNN記者ClareSebestian:「加上天然氣在俄國預算,不如石油重要,出售給非前蘇聯國家的天然氣,下滑了45%,因為他們早就截斷許多天然氣供應,這比較像是歐盟試圖穩定天然氣價,避免價格飆高。」

冰天雪地中爆出劇烈火光,就在歐洲持續為氣價煩惱的同時,俄羅斯又發生天然氣管爆炸案還釀成3死,爆炸地點發生在俄羅斯楚瓦什共和國(Chuvashia),窩瓦河以西的卡里寧諾村(Kalinino),這條1980年代建造的管線,是俄羅斯天然氣進入歐洲的主要管道之一,目前尚不清楚爆炸原因。

俄楚瓦什共和國首長尼古拉耶夫:「不幸的是在施工和安裝工作期間,可能是維修時發生瓦斯爆炸,但我們還在調查中。」

不過俄羅斯天然氣公司則表示,還是可以透過平行管線供氣,強調天然氣流量不會受到太大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普欽#局勢#艱困#白俄#共軍#軍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5

0.0836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