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繼大摩花旗之後 高盛驚傳有意裁員數千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1:49
受到大環境景氣影響,就連高盛都傳出要大規模裁員的風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大環境景氣影響,就連高盛都傳出要大規模裁員的風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後疫情時代的美國市場,產業之間可說是際遇大不同。原先是人人稱羨的矽谷科技大廠,卻接連傳出大規模裁員潮,包含臉書、谷歌、亞馬遜(Amazon)等都相繼淪陷,如今這股風潮似乎悄悄吹向東岸的華爾街,《路透》(Reuters)報導,繼大摩、花旗銀行(Citigroup Inc)之後,知名投行之一的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傳出因為整體大環境不景氣,有意裁撤全球數千名員工,減少公司開銷與成本,確保未來營運不受影響。
 
華爾街吹起裁員潮,也意味著各大投資銀行面臨交易量縮減,公司獲利縮水和分紅配股大減,過往那種驚人天文數字獎金,恐怕很難在今年年底出現。

 
 
接連傳出的裁員浪潮,恐讓華爾街今年耶誕假期不好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目前內部消息人士只透露,高盛考慮大規模裁員,但並未提到確切數字和人數範圍,相關配套和內容仍在內部協商中。新冠疫情期間,整個公司編制有明顯擴張,根據公開數據顯示,高盛集團在2019年底、旗下一共有3.83萬名員工,而今年第三季結束時,全集團人數已經增加至4.91萬人。
 
不只有高盛受影響,受到俄烏戰爭、全球通膨和新冠疫情等諸多不確定因素,包含花旗、摩根史坦利(Morgan Stanley)先前也分別傳出裁員的消息,讓華爾街和投資銀行業界許多從業人員,這個耶誕節假期恐怕並不好過。
 
 
事實上,雖然高盛官方尚未公告,但網路調查媒體《Semafor》日前的報導透露,他們取得知名消息、表示高盛此波將在全球裁員4000名員工,藉此確保集團年度獲利目標,但對此傳聞,高盛拒絕做出任何評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華爾街#高盛#裁員#花旗#摩根史坦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53

0.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