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里昂7層樓公寓致命大火釀10死 最年幼死者僅3歲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2:18
火焰不斷從公寓底層大門竄出。(圖/翻攝自 France 3 Rhône-Alpes 推特 @F3Rhone_Alpes)
火焰不斷從公寓底層大門竄出。(圖/翻攝自 France 3 Rhône-Alpes 推特 @F3Rhone_Alpes)

法國東南部大城里昂(Lyon)當地時間16日發生嚴重火警,一棟7層樓民宅在清晨突然竄出大火,火勢延燒猛烈。幸運生還的住戶目擊有人在逃生過程中喪命,被嚇得只敢坐在原地等待救援。最終這起火警一共奪走10條人命,其中有5名死者為孩童,最小僅3歲。確切起火原因也有待後續調查。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法國消防部門人員透露,這起事件發生在里昂郊區沃昂沃蘭(Vaulx-en-Velin)當地一棟7層樓高的民宅公寓,附近居民在16日凌晨2點25分左右,聽到居民站在陽台大聲呼救,急忙用梯子救人。
 
 
緊急服務部門在凌晨3點12分左右收到警報,並在13分鐘後抵達現場,共出動170名消防員和65輛消防車。由於公寓內的疏散路線全都佈滿濃煙,消防員被迫利用雲梯車進行救援。

當時有不少住戶躲在陽台等待救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一名倖存的婦女表示,她與家人當時躲在5樓的陽台,本來計畫把床單綁在一起,以垂降的方式逃生,結果他們看到鄰居在逃生途中喪命,只好打消念頭,與孩子一起在陽台等待救援,所幸最後一家4口都順利被救出。
 
報導指出,這場大火直到早上6點才被撲滅,4名傷者情況危急,另有包含消防員在內,共10人受到輕傷。另有10人不幸罹難,其中5人為年紀介在3歲到15歲之間的兒童。法國檢方表示,目前還不清楚起火原因,已經對此展開調查,初步也不排除包含「犯罪意圖」在內的任何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法國#火警#消防#救援#里昂#民宅火警#火警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819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