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英特爾新平台決戰AMD 美服務業強勁Fed恐飆高鷹

實習編輯 闕若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6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6 22:48
英特爾要推出自己的平台,即將與AMD同台競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特爾要推出自己的平台,即將與AMD同台競爭。(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美國的經濟數據11月的ISM服務業,表現相當意外的來到了56.5,原先市場預期只有53.1,而且指標是創下了2021年3月以來最大一次的這個升幅,由此可知,美國經濟占比最大的服務業目前來看相當具有彈性。此外,Intel要推出自己的平台,這是一場與AMD的大決戰,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AMD和Intel後續可能的競爭變化、美服務業的動能這麼強勁的話,會不會讓美國聯準會在12月可能真的會升到3碼。

英特爾明年將推出自己的平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ntel本來是伺服器最強的,例如伺服器的平台、處理器等等都是最強的,AMD則是較為落後,可是這幾年被超車了。今年AMD推出了新的平台很受歡迎,明(2023)年1月10日,Intel也即將推出自己的平台,這會是一場大決戰。對此,資深分析師李永年表示,「這一次他再不翻身的話,以後就糟糕了」,他提及,顧樁是Intel一定要做的事情,今年要公布可擴展的伺服器處理器「Sapphire Rapids」,將會在2023年的1月10日開始發表。

由於第一季就要開始上市了,所以對於這些上游的供應商也要非常地注意,像是有連帶關係的零件供應商,銅箔基板的聯茂、台燿,在過去也漲了一波,最近比較弱勢一點,銅箔基板的金居、還有PCB的金像電、博智,另外散熱器包括奇鋐、雙鴻、健策,最後還有代工的緯穎,這些股票在過去一個多月裡表現都非常地強勢,當然跟Intel推出伺服器有非常直接的關聯。不過有些個股漲多已經開始回檔了,有一些股票還是可以值得觀察注意的。

例如代工的緯穎,以週線圖來分析,技術面週線圖來講,在上個禮拜剛突破了年線跟兩年線兩個巨大的壓力,李永年表示,一般來講,當突破之後通常會拉回來測試一下,看看壓力是不是能夠變成支撐,所以這兩天,它的走勢相對較疲弱,但只要量價不失控,李永年認為,倘若再守住年線跟半年線的話,這檔股票還是可以持續觀察注意的。

 
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的經濟數據11月的ISM服務業,出現強勁的表現,來到了56.5,原先市場預期只有53.1,且指標是創下了2021年3月以來最大一次的升幅,美國服務業雖然在近期最新的數據看起來好像有一點成長,其實成長原因是因為接近年底了,美國耶誕節的一些消費潮所帶動的,關於到底聯準會到底會不會升息,而升息的幅度會有多高?對此,淡大產經學系專任教授蔡明芳表示,鮑威爾在上一次也已經講得非常清楚了,最主要原因是因為在今年連續升3碼的幅度已經夠大,外界不可忘記通膨對於全球經濟的影響,乃至於對於美國、中國的影響,傷害都是一樣的。

美國目前這一個階段遇到的問題,是當通膨已經高到一定水準,雖然在近期有比較大的滑落,核心通膨也有開始往下掉,「並不代表通膨就穩定了」,它只是從8.2%,降到7.7%,通膨還是很高,蔡明芳認為,對於鮑爾目前談話來看,他還是會持續地升息,最重要的是將目標利率往上升,目標的利率是會持續提高的。

此外,現在通膨會往下掉,另外一個原因是,在6月、7月多的時候,大家已開始關心通膨,在當時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出來說通膨是暫時性的,後來他承認他預估是錯誤的,所以在6月、7月,到去年跟現在時間來看,其實通膨已經比較變高了。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通膨#投資#聯準會#美國#經濟數據#AMD#ISM#鮑威爾#Sapphire Rapids#英特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1059

0.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