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營養午餐有蟋蟀!遭「碾碎入菜」師生竟讚:吃過就回不去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05:30
蟋蟀的營養價值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蟋蟀的營養價值很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蟲蟲危機!不少國家都有把蟲子當作食物的飲食習慣,但卻仍有不少人因為沒有辦法跨過心裡的那道坎,因此每當知道自己在「吃蟲」就會感到相當崩潰;不過日本某間學校就用粉末的方式將蟋蟀入菜,讓學生除了可以攝取高營養之外更不會感到噁心。

日本小松島西高中將蟋蟀加入營養午餐獲得一致好評。(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綜合日媒報導,這所位於德島縣的小松島西高中將蟋蟀粉末加到營養午餐的可樂餅當中,讓學生在食用的時候既可以獲得蛋白質等營養,也不會因為看到蟋蟀的外型而卻步,對此不少學生都表示感覺很新奇,不僅吃不出蟋蟀的感覺、也覺得這樣很好吃;校內師生也同樣可以自由選擇要不要吃。

校內的家政食品科主任多田加奈子表示,由於校方一直在積極探討所謂「循環食品」的可能性,才會投入嘗試開發用蟋蟀入菜的方法,不僅讓學生吃得安心,又不會在食用的過程中有任何衝擊,而不少學生吃過也都給予正面評價,認為南瓜可樂餅配上蟋蟀粉真的是「絕配」,甚至比原本的南瓜可樂餅更好吃。

不少學生都覺得加入蟋蟀粉的南瓜可樂餅更好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所謂的循環食品,是指利用以餐廚垃圾為主要原料的新技術,用以開發的循環性食材和食品,蟋蟀之所以會成為食品原料之一,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在提供同樣分量的蛋白質之餘,蟋蟀所需要的飼養成本跟產生的二氧化碳等廢氣也少了很多,成為對環境影響較小的蛋白質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循環食品#蛋白質#蟋蟀#可樂餅#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1181

0.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