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烏小鎮如滅村 前太空人造訪基輔兒童醫院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4:28

俄烏戰爭,導致許多百姓的住家被毀,哈爾科夫一處1300人村莊,被形容就像是從地表抹去,無法居住。俄羅斯總統普欽,多次挨轟,把冬天、糧食還有能源當武器,彷彿想重演史達林時期,在烏克蘭釀成的大饑荒。周末期間,比利時總理還有前NASA雙胞胎太空人史考特凱利,分別造訪烏克蘭,史考特凱利還訪問兒童醫院,他痛批俄軍邪惡攻擊,怎能睡得著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殘破不堪的民房,還有炸爛的坦克車,這裡就是慘遭俄軍滅村,哈爾科夫小鎮卡米揚卡(Kamianka)。

現場雖有零星居民返家,蒐集僅剩的穀物,但原先這裡可是有1300人居住,如今形同從地表消失。

當地居民LudmilaKorniycha:「有一種感覺是一段時間後,我們可能在某處遇害,我們之中的人可能會死,所以這些房產...,我不知道該怎麼生活。」

 
周六適逢烏克蘭大饑荒紀念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特地前往哀悼,當年在史達林時期下,釀成400萬烏克蘭人飢餓死亡,現在的普欽則像是想重演歷史。

CNN資深國際特派SamKiley:「史達林1930年代初期透過飢餓,對烏克蘭種族滅絕,系統性使上百萬人陷於飢餓。」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我們知道恐怖分子正計畫新的攻擊,我們知道這個事實,只要他們還有飛彈就不會平靜。」

幸好歐洲多國領導,再次承諾支持烏克蘭,比利時總理到訪,還重申力挺烏克蘭加入北約,其餘光臨的貴客還有他。

接待人員:「哈囉史考特(凱利),歡迎來到烏克蘭。」

他就是知名前雙胞胎太空人之一,史考特凱利(ScottKelly),他訪問基輔期間,特地造訪當地一間兒童醫院,並送給遭炸傷的13歲女孩NASA紀念徽章,他也嚴厲譴責俄軍轟炸百姓的行為。

前NASA太空人凱利:「我不知道那些犯下這些攻擊的人,晚上怎麼還能睡得著覺,我指這(攻擊)很邪惡。」

 
戰爭讓烏國人流離失所,然而俄羅斯仍繼續以港口檢查作梗,導致烏克蘭11月出口糧食不到300萬噸,另外俄軍近期也擴大砲襲赫爾松,CNN報導當地至少發生55起攻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俄烏戰情室

#俄烏戰爭#滅村#烏克蘭#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1086

0.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