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擊敗「冠軍熱門」阿根廷 沙國放假一天舉國歡慶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3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23:53

卡達世足賽剛開踢沒多久,就大爆冷門,被視為冠軍大熱門的阿根廷,以一分之差,輸給世界排名第51名的沙烏地阿拉伯,讓阿根廷球迷不敢置信。沙烏地阿拉伯則舉國歡騰,球迷又叫又跳,還說「半夜睡覺都會笑」,沙國當局甚至宣布,全國放假一天,大肆慶祝。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又落空了,球迷落寞全寫在臉上,阿根廷有多失望,看梅西就知道,抱頭摀著臉,不敢置信,連36場不敗的神話,居然在世足第一戰輸給最想不到的敵人。

沙烏地阿拉伯球迷:「哇啊啊啊啊,沙烏地阿拉伯一路贏下去吧。」

沒錯,就是世界排名第51名的沙烏地阿拉伯,沙國球迷嗨翻了,又唱又跳,快把卡達變成自家主場。

 
沙烏地阿拉伯球迷:「阿根廷抱歉囉真的抱歉(笑)。」

簡直就像全民中樂透一樣,想都沒想過,實力天差地遠的兩隊對決,居然會是阿根廷輸了。

CNN體育主播Amanda Davis:「這毫無疑問是,世界盃史上最大冷門,阿根廷這一邊是已經連勝36場,從2019年6月一直到現在,而且備受各界看好可以成為,這一次的冠軍,不僅是因為他們的紀錄啊,而是阿根廷有梅西,或是說這是梅西的阿根廷隊。」

開賽率先開張的阿根廷,原本以為穩贏的比賽,結果大家是越看越安靜,笑不出來,反而是原本零期待的沙烏地阿拉伯....。

沙烏地阿拉伯球迷:「太不可思議太棒了,難以置信難以置信,我還和我朋友說,我希望阿根廷是3比1,或2比0贏球,但沒想到是沙烏地阿拉伯2比1,沙烏地阿拉伯衝啊,沙烏地阿拉伯加油。」

原本大家都心想沒被阿根廷輾壓就算不錯了,結果是在下半場第48分鐘和第53分鐘,前鋒謝赫里和邊鋒多薩里,雙箭頭發威,5分鐘內連進兩球,開心拿下出賽首勝紀錄,沙國王儲嗨到宣布全國放假一天,這結局已經不只是跌破專家眼鏡,阿根廷球迷看到好無言。

阿根廷球迷:「老實說真的太驚訝了,因為球隊這一季打得很棒,我們都寄予厚望,他們(沙國)是最容易對付的對手了,所以這樣的結果很驚訝。」

 
看看阿根廷這邊,開賽第10分鐘,就靠著梅西的12碼罰球踢進一分,但在這之後,就像是陷入魔咒一般,上半場被抓了7次越位,踢進的3球,通通因為越位被取消。

阿根廷球迷:「從一開始他們上半場,就沒收了我們三次進球,另外很不公平的是,他們進球兩次,兩次都得分,後來我們落後卻什麼都做不了。」

阿根廷球迷:「我想取消三球進球,是(對球員)有造成心理影響的。」

讓阿根廷覺得好冤的越位判決,就是因為今年FIFA採用的VAR更嚴格,是用半自動越位技術(SAOT)來抓越位。

旁白:「球裡的晶片每秒發送500次位置數據,所以踢球點能更精準地掌握,在球場屋頂安裝的12個高角度攝影機,會追蹤球及每位球員的動作。」

 
這套SAOT技術會向足球及球員身上的29個偵測點,每秒收集50次數據,再用電腦判定有沒有越位,今年在AI輔助下看得更清楚,所以像是頭部、身體、腳在越位區域,都看得一清二楚。

研發人員:「使用這套SAOT技術,我們就會得到很多數據點,這些數據點可以轉換為動畫,所以我們知道球員的肩膀在哪個位置,或是當下他們膝蓋在哪個位置。」

在使用SAOT判決時,數據點能立刻轉換成3D動畫,還會同步秀在場館裡面的電視牆,而這套系統之精準已經讓今年好幾個進球,都因為越位取消,不只阿根廷,開幕戰,卡達對上厄瓜多,開賽第3分鐘,厄瓜多的進球,也是因為越位被取消;而另一場比賽,上屆冠軍法國對上澳洲。

法國看來完全不受所謂的衛冕魔咒影響,一如預期的贏球,但比賽剛開始時,可是澳洲佔上風。

澳洲球迷:「開賽前15分鐘,我認真地覺得我們會贏得世界盃,但法國太厲害了呀。」

澳洲在開場第10分鐘先進球,但法國後來居上,搶下小組賽首勝,就盼望達成連霸美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阿根廷#沙烏地阿拉伯#世足#卡達#放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1762

0.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