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兵舉手投降遭烏掃射 烏反駁:「詐降」設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2 2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3 00:26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周邊,再度遭到砲襲,烏俄互控對方轟炸。俄羅斯還加碼指控,烏克蘭也犯下戰爭罪,因為一段曝光的影片顯示,烏軍疑似朝準備投降的俄兵開槍掃射,烏克蘭則反駁,說是俄軍「詐降」,才會開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士兵:「該X的一個一個出來。」

晃動的鏡頭下,看見掌鏡的士兵大喊,接著從後方殘破民宅中走出好幾位士兵,也把手放在頭後面,趴在地上,就是這一段疑似是俄軍投降的影片,讓俄羅斯咬定烏克蘭犯下戰爭罪。

烏克蘭士兵:「哪一個是你們的軍官。」

 
因為在畫面中,只看到俄羅斯士兵棄械投降,持槍的都是烏克蘭士兵,還不斷喝斥著。

烏克蘭士兵:「每個人都出來了嗎?走出來。」

這群趴在地上的士兵,全部死亡,俄羅斯國防部發聲明批評,烏克蘭蓄意攻擊戰俘,已經違反國際公約,但烏克蘭反控,這一切都是俄羅斯的圈套。

CNN主播:「烏克蘭的人權事務委員長,聲稱是俄羅斯設計了這場假投降,率先開火,並強調回擊並不是犯下戰爭罪。」

這段影片其實大部分都沒有聲音,只有保留士兵的對話,到底真實經過是什麼?聯合國已經著手調查。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Matthew Chance:「事實上根本不知道這段影片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因為這段影片被剪輯過並不完整,無人機空拍影片部分,烏克蘭軍官已向CNN證實,是在烏克蘭東部拍攝的。」

目前只能證實影片確實是在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拍的,俄烏互控轟炸核電廠的口水戰還沒完,又再多一筆。分不清是砲擊還是雨聲,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外圍城鎮,也成為轟炸目標。

 
札波羅熱外圍城鎮居民:「他們在攻擊在攻擊這裡,攻擊這裡的街道,科米舒瓦哈都被炸了,很多人都在受苦很多人。」

幾乎是天天和飛彈火箭共存,距離核電廠約兩公里外的居民表示,這兩三個禮拜,俄羅斯又開始頻繁砲擊,大半夜起來上個廁所就聽到砲彈把屋子打垮了。

札波羅熱外圍城鎮居民:「當時家裡抽屜隔間都砸到我們身上,飛彈殘骸碎片掉下來,都掉在每一個家具上。」

整座小城鎮被炸到面目全非,烏克蘭訴諸國際,要各國施壓俄國全面撤出核電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札波羅熱核電廠去軍事化極其重要,俄羅斯必須撤出所有在核電廠的士兵,並停止空襲核電廠。」

 
但這樣的訴求,俄羅斯充耳不聞,駐守當地的烏軍每晚都看到砲彈飛過來。

記者vs.烏軍札波羅熱區域防守旅軍人Bagley:「現在他們(俄軍)大多是在,晚間發射火箭,(你能看到那些火箭嗎),可以的是的,大部分都從托克馬克那邊打過來。」

對核電廠持續不斷的攻擊,讓烏克蘭的供電、供暖更難以恢復。

CNN資深國際特派員Sam Kiley:「(烏克蘭)指控說砲襲,讓當中兩座反應爐,輸送到烏克蘭國家電網的,電力受到影響,尤其是在烏克蘭國家電網,過去幾周都不斷遭受俄羅斯轟炸。」

有烏克蘭當地能源商預估,缺電情況可能持續到明年三月,更是不利於才剛收復的赫爾松。

民眾還在排隊取水,努力恢復正常生活,但是。

WHO歐洲區主任Hans Kluge:「烏克蘭有一半的基礎設施,都已被破壞或損毀。」

不只世衛警告,烏克蘭當局評估,基礎設施嚴重損壞,已經不足以讓民眾度過這個冬天,呼籲撤離,而且還有另一個危機。

當初第一批進入赫爾松的烏克蘭軍人,認為俄羅斯正在重新集結部署,伺機而動。

烏軍狙擊手:「俄軍強硬,針對赫爾松的攻擊每天都在增加,尤其是在河岸和外圍區,他們(俄軍)開始增加砲襲,這樣的「炸彈」遲早都會引爆。」

狙擊手躲在建築物內,配合無人機,回擊俄軍,赫爾松恐怕只有短暫和平,下一波攻擊正在醞釀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戰爭#俄羅斯#烏克蘭#澤倫斯基#總統#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5

0.1867

0.3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