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美防長有望會晤? 大陸國防部:正就此保持溝通協調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0 16: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0 16:49
中國大陸防長魏鳳和出訪柬埔寨,有望與美國防長奧斯汀會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防長魏鳳和出訪柬埔寨,有望與美國防長奧斯汀會晤。(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日前印尼峇里島G20峰會期間,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首度舉辦面對面會晤。雖然從雙方聲明可得知,美中在多項關鍵議題上的分歧仍沒有達成共識,但是雙邊的緊張關係確實稍稍降溫。有鑒於中國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將同場出席東協(ASEAN)防長擴大會議,兩人是否將藉此進行會談也成為各界關注焦點。對此,中國國防部今日也證實,雙方的確正就此事保持溝通協調。

奧斯汀(左二)與魏鳳和(右一)同場出席6月的香格里拉對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中國國防部發布的聲明,發言人譚克非在記者會中被問及,魏鳳和是否會與美國國防部長單獨進行會談時表示,「中方對東盟防長擴大會期間與美方進行交流持積極、開放態度」,透露雙方有關部門正就此保持溝通協調。

此前,中國國防部宣布,魏鳳和將自20日至24日期間,應邀前往柬埔寨出席「東盟防長擴大會議」。會議期間,魏鳳和將於大會上發言,並且也計畫會見相關國家代表團團長,針對國際和地區形勢及雙方防務安全合作等進行交流。除此之外,魏鳳和也會與柬埔寨國家和軍方領導人進行會晤。

魏鳳和今年6月在餐敘上與奧斯汀對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記錄,魏鳳和與奧斯汀上一次見面是在今年6月的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當時兩人原定進行30分鐘的會談,但最終持續長達1個小時。據悉,兩人當時在台灣問題上激烈交鋒,美方聲明稱,奧斯汀在會晤中重申了美國在《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個聯合公報》以及「六項保證」指導下,長期奉行的「一中政策」。
 

魏鳳和則是強烈譴責美國對台軍售,批評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還狠嗆「如果有人膽敢把台灣分裂出去,中國軍隊必將不惜一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美國#中國#習近平#魏鳳和#奧斯汀#東協#台灣#G20#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794

0.2339